盐的化学式

摘要 在化学上广义的盐是由金属阳离子(正电荷离子)与酸根阴离子(负电荷离子)所组成的中性(不带电荷)的离子化合物,含有氢离子的盐叫酸式

在化学上广义的盐是由金属阳离子(正电荷离子)与酸根阴离子(负电荷离子)所组成的中性(不带电荷)的离子化合物,含有氢离子的盐叫酸式盐,如:碳酸氢铵(NH4HCO3);硫酸氢钠(NaHSO4)含有氢氧根离子的盐叫碱式盐。

盐类是指含有铁、钙、锌、钾、钠、碘等成分的营养物质,我们吃的食盐只是盐类的一种,是含有钠的盐。盐类也是构成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例如铁是血液的主要成分,钙是骨的主要成分。盐类还有调节人体活动的作用,例如人体缺了钠就会头晕。化学上的盐类是指酸和碱中和后的产物,常见的盐类分为正盐(强酸强碱盐,强酸弱碱盐,强碱弱酸盐,弱酸弱碱盐)、酸式盐(如CuH(CO))和碱式盐。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盐有食盐(NaCl)、纯碱(NaCO)、小苏打(NaHCO)等大苏打(硫代硫酸钠),农业上用的化肥如硝酸铵(NHNO)、碳酸氢铵(NHHCO)、K2SO4等都属于盐类。

通常的盐类是亲水性的,盐类中的阳离子和阴离子分别被水分子包围而溶解于水。

盐类是人体的组成成分,人体需要的盐类主要有钠、钾、氯、钙、磷、铁、碘、钴、锰、锌等营养物质。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盐的化学式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盐的化学式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