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不息的意思并造句

摘要 络绎不绝指事物像水流一样延续不断。成语出自《千字文》。本文整理了相关内容,欢迎阅读!络绎不绝的意思川流:河水流动;不息:不停止。形

络绎不绝指事物像水流一样延续不断。成语出自《千字文》。本文整理了相关内容,欢迎阅读!

络绎不绝的意思

川流:河水流动;不息:不停止。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延续不断。

出处:南朝·梁·周兴嗣的《千字文》:络绎不绝,渊澄取映。

络绎不绝的近义词

纷至沓来:纷纷到来;延续不断地到来。

然山人海:形容聚集的人极多。

接踵而至: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川流不息。

车水马龙:后用来形容车马来往不断,非常热闹。

川流不息:形容行人车马来来往往,接连不断。

络绎不绝造句

1.路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的景象。

2.步行街里热闹非凡,行人络绎不绝。

3.这条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4.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多,马路都变成了人行道,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

5.黄河那磅礴的气魄,澎湃的河流,奔腾的河水络绎不绝。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络绎不绝的意思并造句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络绎不绝的意思并造句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