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别克VELITE 6和奇瑞瑞虎8的性能?

摘要 电动化是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之一。在这股大潮中,我们终于不用羡慕国外的消费者了,因为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了前沿的潮流引领者。当众多国际知

电动化是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之一。在这股大潮中,我们终于不用羡慕国外的消费者了,因为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了前沿的潮流引领者。当众多国际知名车企还在为自己的首款纯电动汽车造势的时候,我们早已习惯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电动汽车。

这的确值得我们骄傲,但同时我们也不能放松,因为外国势力的根基远比想象的深厚。对他们来说,只要想做,电动车之类的完全不在话下。不,别克要涉足新能源领域了。其首款纯电动汽车VELITE 6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补贴后16.58-18.58万元的价格已经完全进入自主品牌的版图。看来初生牛犊不怕虎,VELITE 6要和独立电动车对决了。但这个新人是否强大到足以支撑他的野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觉得来自VELIT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贡献很大。车头布满了锐利的棱线,视觉效果相当激进。别克标志性的瀑布式中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狭长的全封闭式黑色前格栅。好在飞翼镀铬饰条还在,再加上中间大大的别克LOGO,证明这是一辆别克。

前大灯和内部LED日间行车灯的布置也是典型的别克风格,只是造型更为强烈。大灯下方的两个黑色出风口都是正品,确实能把气流引导到后方,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17寸双五辐轮毂兼顾了视觉效果和舒适性,也与整车气质相匹配。车身尺寸方面,VELITE 6长宽高分别为4650/1817/1510mm,轴距为2660mm,属于典型的紧凑型车。

烂尾?不存在!VELITE 6的尾部同样精彩。线条依旧犀利,尾门上方的大尾翼动感十足,尾灯造型极具辨识度,与大灯相呼应。虽然下方没有排气管,但复杂的后保险杠造型足以让人心生敬畏。

奇瑞瑞虎8

去年应奇瑞邀请,我第一次体验了奇瑞瑞虎8,这样一款4.7米长的7座SUV,也是奇瑞汽车的旗舰车型和销售经理。它出色的性价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到一年,奇瑞瑞虎8升级。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设计的内饰,体验上的进步再一次让我惊讶。可以说奇瑞在这场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是有诚意的,这也体现了奇瑞对这款产品的重视。

说到奇瑞瑞虎8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还是它同级领先的空间实用性。虽然4700x1860x1746 mm的车身尺寸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但是奇瑞瑞虎8的第二排配备了移动滑轨,所以当你将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多出的腿部空间让你有些不敢相信这是一辆轴距2710 mm的中型SUV。

奇瑞瑞虎8上市之初,奇瑞只为其配备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当时我对这套动力系统的体验并不觉得弱。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这次奇瑞瑞虎8的升级带来了1.6TGDI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可以直接达到国6 B的排放标准,理论最大热效率达到37.1%。是真正的自主品牌发动机一号,理论上可以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动力参数方面,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9秒,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是非常优秀的表现。

奇瑞瑞虎8采用奇瑞最新的T1X模块化平台,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正向开发平台。得益于新平台的优势,瑞虎8在扭转刚度和车身轻量化方面可以算是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开车上路,可以感受到瑞虎8灵活的底盘。虽然新瑞虎8似乎比改款前增加了减震器的阻尼,但悬挂还是属于舒适的范畴,行驶稳定性没有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