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DS6和东风启辰D60的油耗?

摘要 仔细算算,DS在中国已经有五年了。它不仅被贴上年轻、精致、有品位的标签,更是一个集创意、严谨、大胆于一身的品牌。很多人还记得,DS刚进

仔细算算,DS在中国已经有五年了。它不仅被贴上年轻、精致、有品位的标签,更是一个集创意、严谨、大胆于一身的品牌。

很多人还记得,DS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时候,bigger和off the charts的品牌代言人苏菲玛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年过去了。独一无二的DS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了吗?从《欢乐颂2》和王锴的加盟可以看出,DS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俗话说,知时势者为智者。法制的浪漫和国人的品味融为一体,才是DS真正的魅力所在。

参加2018款DS全系车型试驾,可以试驾DS 4S、DS 5、DS 5LS、DS6。只是“狼多肉少”,只好抢了个DS6动手了。作为年度改款车型,DS 6在外观上并没有采取过激或者更激进的做法,比如三个LED大灯和直列式转向灯。

黑色外后视镜、延伸至D柱的镀铬行李架、双色轮圈等经典设计在DS 6上也完全保留。此外,由于动力布局的变化,DS 6取消了之前的1.8T,搭载了1.6T发动机,因此车尾的动力logo也改为了30THP。

看DS的内饰设计,只有DS 5是特立独行的。除此之外,其他三款车型都保持了统一,DS 6在内饰上的变化很明显。

中控部分,多媒体屏幕在减去了很多实体按键后,改成了8寸。UI设计简洁大方,使用方便。进入一级界面的按键都是触控式设计,虽然会突出智能感和豪华感,但缺点是缺少手感反馈,每次选择后我都会下意识的扫一眼。

此外,DS 6的内饰依然采用双色搭配设计,大面积覆盖软性材质,质感和手感更胜一筹,带按摩功能的手环真皮座椅也完全保留,豪华感十足。

ADAS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说是新DS系统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限速标志识别、主动制动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调节等一系列强大功能。

东风启辰D60

“你好启辰”是我对启辰D60最深的印象。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时代的到来,早些年科幻电影的黑科技段子被一一实现,自主品牌汽车的后起之秀也落在了上面。

我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个价值控,看车就像欣赏美女一样。“眼缘”尤其重要,然后才是配置和性能。另一方面,启辰D60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风雕美学造型”的设计不仅前卫大胆,在点阵网格上也有很高的辨识度,而且这种设计理念与启辰T90有异曲同工之妙。面对购车者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这种设计理念无疑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在车尾,陈开D60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尾灯面积相当大,结合尾部中央的品牌logo,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和档次感。

内饰采用非对称中控布局。中控台上部采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用料和做工都很用心。并且车门和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扁平方向盘的握感非常出色,凸显了启辰D60年轻运动的基因属性。

除了颜值,启辰D60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值得一提。该系统由科大讯飞公司开发,集成了导航、多媒体播放、网络应用等多种实用功能。除了将上述内容集成到中控的8寸屏幕之外,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操作。只要你说“你好,陈开”,人机交互系统就会被激活,然后你只需要发送一个指令。“打开导航”、“查询天气”等短语可以被这个系统轻松识别,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令人满意。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系统目前还不能打开窗户和天窗,语音辅助的常用操作还有提升空间。

面对来自日产的动力系统陈开D60,满足日常城市交通需求没有问题。尤其是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不仅能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还能让新车的综合油耗达到5.4L/100km,秉承了日产车型一贯的节油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