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级和吉利远景X3油耗怎么样?

摘要 也许在这个时代,无论我如何评价奔驰S级,它都将是无可争议的豪华车No 1的确,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将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融入了S级,结

也许在这个时代,无论我如何评价奔驰S级,它都将是无可争议的豪华车No.1的确,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将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融入了S级,结果令人信服。

在这次试驾中,我首先被车漆的颜色所打动。它在不同的光影角度下呈现出斑驳的色彩,细看有珠光效果。在黑暗的环境中,充满了商务黑,就像“车漆的艺术之旅”。肯定有人觉得车漆没什么好说的。答案可以是这款车的喷漆成本很高,但这也是奔驰在打造S级时对细节的执着控制。

在“人造”的夜晚,我们感受到内饰曲线处嵌入式LED光带提供的丰富色彩是如何体现优雅的内饰氛围的。诚然,上一代S级被广泛使用后,其竞争对手也纷纷学习使用。但现在奔驰已经研究出如何通过颜色、气味、声音、触觉等感官让人感到舒适。最后,新S级增加了“提神”、“愉悦”、“活力”模式,可以通过灯带、香味系统、空调、音乐、座椅按摩模式的变化来享受。

全新S级更新的一个重点就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非常智能了。虽然基于国内法律法规的要求,奔驰只能宣称这套辅助系统是2级多功能自动化,驾驶时中间的手不能离开方向盘,但是这套系统基本接近3级有限自动驾驶是事实。简而言之,新S机可以主动驾驶、变道、避障。这背后是全车的雷达、摄像头、地图资源的配合,以至于我会一直问自己,我真的在开车吗?直到这个自律的自动“司机”被国内道路参与者无情阻拦,我才不得不介入,改到超车道,保证行驶速度。这个时候想到自动驾驶的发展,不得不承认,未来的交通确实会更安全。

回到驾驶本身,这次我试驾的是S 450L 4MATIC,它拥有AMG风格的前后裙和与车身同色的侧裙,更具张力的前保险杠让它更具运动感。诚然,这一代奔驰正在走向年轻化,这也是新时代带来的审美更新。不过,视觉上饱满的19英寸AMG轮圈也为驾驶体验埋下了伏笔。

开着奔驰S级真的是一种很愉悦的感觉,就像你感觉不到开车的存在一样。舒适模式下,转向助力平缓,指向自然。同时车头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压力,一切都是那么的柔和流畅。隔音程度深很容易让你失去对速度的判断,所以需要平视显示速度值。空气悬浮感十足,同时也不会产生多余的余震,减震过滤非常干净有效。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转向功率增大,转向位置降低,空气悬挂系统变得更紧,在山路行驶时你能感觉到的侧倾更少,但仍能有效过滤路面颠簸。只有减速带才能让你感觉到减震器的回弹阻尼更快更明显。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可以在S 450 L上输出367马力的最大功率,加速感充沛,而舒适模式下的中等输出模式让成员尽可能保持舒适。

9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确实体现了旗舰车型的水平,舒适模式下的换挡柔和安静,这也是S级应有的水平。在运动模式下,换挡速度进一步加快,会牺牲一定的平顺性。让我惊讶的是,这个时候手动加减拨片变速箱的换挡反应非常积极,没有任何拖沓的感觉。结合运动模式下的小侧倾,不得不说新一代S级的运动品质不错,但是它的车宽与山路不匹配也是事实。

而且开新S级的时候用手是感受不到路感的。S级不是跑车,只是有些运动素质。诚然,大部分S级车主并不只是把它作为一个乘车工具,但他们还是会自己开车来提升一些驾驶体验,不会让车主觉得S级是一辆毫无生气、枯燥乏味的车。或许正是这种缓慢的变化,奔驰从游艇式的双方向盘变成了更具运动感的三方向盘。

吉利袁晶X3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汽车产品的竞争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外观、内饰、配置上,也逐渐向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互联化转移。尤其对于挑剔的年轻人来说,即使是一辆小型SUV,也需要具备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属性。它需要在设计、内饰用料、科技配置、驾驶感受甚至销售价格上表现出极大的诚意。

这也是吉利远景X3的核心竞争力。这款售价5.09-6.59万的小型SUV,自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以“真品质、好产品”的特点强势冲击小型SUV市场,获得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

初秋九月,吉利在浙江仙居举办了“行走山水”X3媒体试驾活动,让在场媒体在十里幽谷、清溪蝉鸣的僻静之地,再次与这款精品汽车亲密接触。

试驾地点选在台州仙居,背后似乎有更深的含义。台州作为吉利的腹地,与吉利有着很深的渊源。是吉利开始造车梦的地方,也是见证和参与吉利多年快速崛起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视觉X3也产自泰州。把这次试驾放在台州,可以算是一次寻根之旅。

仙居,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的山、河、崖、洞、峰都是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山中雾瀑珠帘,美丽委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如世人向往神仙居住的美景,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和期待也是如此。是一款设计精致、内饰精致、做工精细的精品车型,如仙。

居的美景一般,是无法被拒绝的。

驾驶着远景X3行驶在曲曲弯弯的幽谷,透过车窗和天窗,一路上饱览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的险峻。亲近涧潭溪流,穿行砂石滩涂,凭借远景X3良好的通过性和操控,也能撒野一番,释放不一样的激情。

对于一款面向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没有高颜值是无法打动他们的。远景X3的外观就非常动感,虽然采用了已经深入人心的家族式水滴涟漪前格栅,但整个前脸还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比如格栅两侧大灯与格栅贯穿一体,如战斗机机翼,充满挑战。前格栅下面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作为一款SUV的视觉重心,让远景X3看上去更刚劲强壮。而下沿保险杠采用了战斗机进气涵道式设计,动感流畅、张弛有度。

前大灯上沿采用了LED示宽灯带设计,集成转向灯功能,犹如一对狭长的睫毛,非常醒目。自动聚光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灯带透镜,有蓝色的点缀,这一点细节处理得很好。前杠两侧采用了排列紧密的獠牙式LED灯带,硬朗造型,具有明显的标识度,也让前脸更显立体,非常耐看,在能见度低时,可大大提升行车时的安全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