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的性能?

摘要 近年来,紧凑型SUV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比重不断上升,各大汽车品牌都致力于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断创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今年北

近年来,紧凑型SUV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比重不断上升,各大汽车品牌都致力于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断创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国内老牌车企奇瑞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瑞虎8,自亮相以来就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我们有幸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与奇瑞瑞虎8亲密接触了3天。那么,这款车的实际性能如何?

瑞虎8搭载型号为E4T15B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 kW/5500 rpm(147马力),峰值扭矩210Nm/1750-4000 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或Getrak 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以达到37.1%的热效率,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更高的发动机热效率意味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搭载6DCT变速箱的普通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2L,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还是比较可观的。

我这次试驾的车型是1.5TCI自动旗舰车型,相比顶配车型没有配备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和自动启停功能。从数据上来看,1.5T的排量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显得有些不足,但是经过几天的试驾,我对这套动力总成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款车提供两种驾驶模式:ECO和SPORT。其实ECO模式更接近一般车型的共模。油门调节比较灵敏,换挡很主动,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尚可,但车辆在满载状态下行驶会有点吃力。另外,当你深踩油门时,降档会有一些延迟,所以如果你想快速超车的话,切换到运动模式会更容易。

在从海拉尔市来到大草原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普通的铺面路和草原自然路,可以感受到瑞虎8的底盘对路面的小颠簸和小冲击进行了彻底的过滤,在通过比较大的坑洼时处理的很好。悬挂很有支撑性和弹性,整体调教还是比较舒适的,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来到车侧,车身侧面采用了极具结构感的悬浮式线条,看起来很有立体感,整体给人一种力量感和稳重感,比瑞虎7大气很多。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实际尺寸更接近中型SUV。

凯迪拉克XT4

虽然最近国内SUV销量有所减少,但是厂商推出新车的速度并没有受到影响。尤其是豪华品牌,今年就像我们约定的那样,新车层出不穷。可以说,你唱完我就上台。之前是中级SUV之战,现在又轮到紧凑级了。这不,凯迪拉克XT4的到来给热闹的战场又添了一把火。

其实我和凯迪拉克的关系也不浅。豪华品牌SUV的第一次试驾是凯迪拉克XT5的混动版。作为当时的新人,我自然兴奋,觉得奢侈品牌就是不一样。现在在行业里干了一段时间,回想起来,用高质量这个词来形容那种感觉再合适不过了。

虽然看起来很像,但XT4并不是XT5的简单克隆,它有自己的个性。因为它的定位,设计的更加年轻化、时尚化,完全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我相信很多人会喜欢我,一眼就爱上它。

XT将大灯和雾灯结合在一起,整体感更强,更有视觉冲击力。前保险杠大面积黑色塑料护板,凸显SUV的野性。值得一提的是,XT4是凯迪拉克首款拥有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分为时尚版和运动版。两者前脸最大的区别在于前格栅。时尚版为点阵镀铬,运动版为黑蜂窝。两种都很好看,各取所需吧。

XT4的发动机罩中央设计有一个很大的凸起,点缀着清晰的棱线,给人一种满满的人力感。搭配棱角分明的前脸,车头看起来很有攻击性。

虽然看起来很短,但实际车身还是相当长的,尺寸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各项参数在同级别中均属上乘。

不同风格的车辆在侧面也有差异。主要区别是时尚版的侧窗层次感是镀铬的,运动版是高光黑。时尚版门把手有镀铬装饰和氛围灯,运动版和车身同色。

是XT4在尾部最有特色的部分,最明显的就是两侧的L型尾灯。不仅造型和XT5不一样,位置也放在后挡风玻璃两侧,一下子时髦起来。突出的线条自然必不可少,这是凯迪拉克的重要特征。两侧共两个大尺寸排气口,相当运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