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正在更换首席执行官

摘要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向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即将辞职退休。哈克特于2017年接任马克菲尔兹CEO反过来,他将被吉姆法利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向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即将辞职退休。哈克特于2017年接任马克菲尔兹CEO反过来,他将被吉姆法利取代。吉姆法利迄今一直担任福特首席运营官,并将于2020年10月1日接任首席执行官。

哈克特退休时,福特正处于“共创明天”计划的中期。这导致汽车制造商重新评估他们的产品系列,大幅减少他们的长期产品线,并试图采用电动汽车和智能技术。

这并非易事。例如,早在2018年4月,福特就表示将追随卡车、公用事业和商用车的行业趋势,摧毁其在北美市场的汽车。该汽车制造商当时承诺,到2020年,其北美投资组合的90%将属于这些类别。

对于福特嘉年华、福克斯、福星、C-Max、金牛座来说,这是致命的打击。只有野马和福克斯主动跨界车成为了起点。替代车型包括跨界车和SUV,比如Escape和Explorer。福特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新款2021款F-150皮卡,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销售其全电动跨界车野马Mach-E。

像这样的电动汽车——以及明年的2021款野马-福特——都指望它了。福特表示,到2022年,将有16种电池电动选择,包括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未来两年,我们将看到全电动的F-150,这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畅销卡车自2015年改用铝制设计以来的最大变化。

与此同时,福特一直在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这家汽车制造商已与大众汽车达成协议,该协议已扩展至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型,包括分享Argo AI的投资。在哈克特的领导下,福特还向电动初创公司Rivian投资了超过5亿美元,并计划使用该汽车制造商的EV滑板平台联合开发汽车。

吉姆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最初担任全球营销和销售主管,然后在林肯、福特南美、福特欧洲和所有福特全球市场担任领导职务。2019年4月,福特任命他为新业务、技术和战略团队负责人;到2020年2月,他被任命为福特首席运营官。

与此同时,哈克特将继续担任汽车制造商的特别顾问,直到2021年3月。未来两个月,这将主要涉及CEO的过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