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手动挡车型!老司机教你怎么开自动挡!

摘要 汽车似乎已经成为当前社会最主流的交通工具。这种交通方式非常方便。要想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必须在驾校学习后取得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

汽车似乎已经成为当前社会最主流的交通工具。这种交通方式非常方便。要想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必须在驾校学习后取得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但是在驾校驾驶主要是手动挡,需要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

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更新,手动挡汽车已经面临被淘汰的局面,尤其是轿车和SUV,主要是自动挡汽车。而且自动挡的车也很好开。但是,对于习惯开手动挡车的人来说,怎么开自动挡车呢?

其实自动挡的车很好开,尤其是取消了分油的配置。自动挡汽车只有两个踏板,一个是刹车踏板,一个是油门踏板,和手动挡汽车的离合踏板不同。而且自动挡汽车只需要油门和刹车的配合。

手动挡车型有五档。对于习惯手动挡车型的人来说,不同的路段需要选择不同的挡位,需要挡位的配合才能正常行驶,而自动挡车型则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只有四个档位,P\R\N\D,P代表驻车功能,R代表倒车功能,N代表空挡,D代表主动挡。如果正常驾驶的话,,,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在于,机动车起步时,必须踩下制动踏板。只有这样机动车才能启动,熄火时档位必须在P档,因为熄火时不在P档点火钥匙是拔不出来的。起火后,应迅速将变速杆拉至D档。这时候抬起右脚轻踩刹车,车就可以正常行驶了。在后续的驾驶过程中你不需要做其他操作,因为电脑会控制变速杆自动调整到合适的档位。

综上所述,自动挡的车很好开。毕竟这种自动挡的车是不需要考虑换挡的。而且自动挡的车没有熄火。所以自动挡汽车的驾驶很简单。对于习惯手动挡汽车的人来说,自动挡汽车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