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在研究双向家用充电技术

摘要 奥迪正在使用e-tron和CCS组合连接器开发自己的车辆到家系统。在与奥迪海格集团的合作中,我们正在研究双向充电技术,这将允许电动汽车用作

奥迪正在使用e-tron和CCS组合连接器开发自己的车辆到家系统。

在与奥迪海格集团的合作中,我们正在研究双向充电技术,这将允许电动汽车用作电源。

将电动汽车连接到家用设备,包括太阳能设备(以及可选的储能设备),不仅可以充电,还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充电或放电。

太阳能太多,车辆就要充电。然后在没有太阳能(或者只有一点点),电费高的时候,就用车辆作为电源——直到用更低的成本供电(非高峰夜)。在任何给定的时刻,车辆可以在停电期间为整个家庭供电。

“双向充电主要关注用例,即房主使用自己的光伏发电系统,以自己产生的电力从成本优化的充电中受益。电动汽车将多余的电能储存在光伏发电系统中,不被家里的电器使用。如果客户使用可变费率,电动汽车可以在高电价时期为全屋供电。在夜间或非生产性时段,汽车会使用廉价的电能充电到所需的目标SOC(充电状态)。

一个单独的用例是没有电网连接的房屋的独立供电。

奥迪的解决方案通过CCS组合连接器利用DC电力。在最近的原型中,车辆可以通过DC墙箱(逆变器)提供高达12千瓦的功率。

可选的家庭能量存储将为9千瓦时(可扩展到更高的值),但该系统也应仅适用于太阳能装置和车辆。从节约成本的积极方面来看,由于暗线盒本身已经是一个双向充电器/逆变器,因此不需要单独的光伏逆变器。一切(电动汽车,光伏和ESS)连接到DC墙盒,然后连接到家庭电气设备。

“理论上,这听起来很简单。事实上,需要高水平的技术信息,需要在基础设施和车辆中实现不同技术组件之间的协调交互。研究项目中使用了采用近串联充电技术的奥迪e-tron。”

由于车辆用户可以预设目标充电状态,并可能在放电时设置最低充电状态,因此一定不能滞留。特别是因为95千瓦时的e-tron电池足够大,至少可以使用几天。

奥迪双向充电技术项目经理马丁德姆(Martin Dehm)表示:

“保持移动性是我们的重点。因此,客户可以在不限制自己的情况下,使双向充电适合日常使用。智能充电管理管理电池的最佳使用,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个系统的成本效益。该系统对客户来说非常容易使用——他们所要做的就是给汽车插上电源,剩下的事情就会自动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