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刚刚起诉Rivian

摘要 特斯拉已经起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指控后者挖走员工,并要求他们携带机密信息。亚马逊支持的汽车制造商否认了这一指控。尽管特斯拉承

特斯拉已经起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指控后者挖走员工,并要求他们携带机密信息。亚马逊支持的汽车制造商否认了这一指控。尽管特斯拉承认业内人士在汽车公司之间调动是很常见的——事实上,其他汽车制造商吸引的人才促进了他们的排名——但它声称Rivian鼓励新员工随身携带商业秘密。

Rivian尚未开始生产其首批车型,R1T皮卡和R1S三排座SUV。它还将使用与为亚马逊制造送货卡车相同的滑板架构——亚马逊已经参与了Rivian的几轮融资。

然而,特斯拉的诉讼威胁到路线图的顺利进行。Elon Musk的公司声称,Rivian迄今为止已经雇用了178名前特斯拉员工。根据提起的诉讼,其中70人直接从特斯拉转移到Rivian。

彭博报道称,该案件涉及Rivian和Tesla的四名前雇员。Electrek已经提出了完整的诉讼。特斯拉建议,但这不是活动范围。

特斯拉表示,在四名前员工中,有两人承认他们确实在汽车制造商调查人员的推动下获得了“机密和专有文件”。该文件与特斯拉技术无关,该技术用于设计电动汽车,但涉嫌人员编制。据说,一名前员工列出了特斯拉正在考虑的潜在候选人名单,以及招聘流程的详细信息。

正如特斯拉所说,Rivian不仅意识到了这个活动,而且还鼓励它。据说,这家创业公司的一名招聘经理提到了Rivian缺乏“招聘模板、结构、公式或文档”,而后者需要为那些当时正在为特斯拉员工担任招聘人员的人提供培训。然后,在加入Rivian之前,此人向她的个人Gmail账户发送了一份特斯拉的招聘文件,其中包括工资细节。

里维安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这一指控。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赞赏特斯拉在重新设定电动汽车预期方面的主导作用。”“Rivian是一个高效的、以使命为导向的团队。我们的业务模式和技术基于多年的工程、设计和战略发展。这需要技术和汽车领域数千名员工的贡献和专业知识。加入Rivian后,我们要求所有员工确认他们没有也不会将前雇主的知识产权引入Rivian系统。这起诉讼中的指控毫无根据,与Rivian的文化、精神和公司政策背道而驰。”

特斯拉声称,它使用“复杂的电子安全监控工具”来跟踪据称被盗的文件。根据诉讼,里维安的副总法律顾问对质疑调查结果时的“侠义态度”感到沮丧。

毫不奇怪,里维安持怀疑态度。一位发言人告诉《The Verge》:“我们真诚地与特斯拉讨论了我们提出的任何指控的严重性。”"这份文件歪曲了律师之间的对话。"

这对Rivian来说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他一直享受着一波利好消息,终于在本月初完成了新一轮25亿美元的融资。因此,亚马逊和贝莱德等现有投资者增加了股份,并加入了新的参与者。Rivian总共筹集了超过50亿美元,尽管它指责冠状病毒疫情被迫将R1T和R1S的生产从2020年底推迟到新年伊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