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电动自行车的电池保持最佳状态

摘要 这些充电和维护电动自行车电池的关键技巧将帮助它度过一个漫长而幸福的生活。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新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很多关于电池的知识可能

这些充电和维护电动自行车电池的关键技巧将帮助它度过一个漫长而幸福的生活。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新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很多关于电池的知识可能会让人应接不暇。你一定听说过一次充电能让你的自行车行驶多远。但是,有哪些因素可以缩短期限呢?以及未来几年如何让电池保持最佳状态?

中等充电

电动自行车电池及其充电方式因品牌而异。然而,同样的最佳实践可以延长任何电动自行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寿命。

下次骑行前插入电池时,应避免充电至100%。锂离子电池会随着时间而退化。它们保持充电到更高电压的时间越长,就会发生劣化。另外,如果不打算长时间骑电动自行车,请避免给电池充满电。

但是,每隔几周,电池就要充满电,以平衡电池容量。这可以在更长时间内提高电池的整体容量。可以认为是练肌肉,所以不会变弱。因为不是所有的电动自行车都有相同的电池或充电器,所以你应该查阅自行车手册以获得正确的充电说明。

就像你应该每隔几周就给电池充满电一样,不要一直给电池完全放电。建议您将电池充电至剩余电量的30%至60%。

自行车维修

不管是不是电动自行车,都需要定期保养,保证所有运动部件都处于尖端状态。如果你执行一些基本任务来保持电动自行车的良好性能,那么电池就不必走得更远。

每次骑行前,请检查并确保轮胎充气至侧面指示的推荐压力水平。充气不足的轮胎将需要你的发动机更努力地工作,更快地耗尽电池。每个骑友的保养包里都要配一个高质量的自行车打气筒,带压力表和一些自行车油。

每隔几周,你应该清洁和润滑你的自行车链条。在抹布上涂一些脱脂剂,擦去所有的灰尘和污垢。一旦它干了,然后在整个链条上滴几滴自行车油。擦掉多余的油以避免过度润滑。

你应该每年至少一次把你的自行车带到修理店去修理。其实了解一下当地自行车店的员工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他们会提供帮助,并感谢您的惠顾。

踏板辅助

现在你已经准备好旅行了,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使用的马达数量。很多电动自行车都有不同程度的踏板辅助和油门。如果你倾向于频繁使用油门或者将辅助装置保持在高位,电池会更快耗尽。

丘陵是电池的另一个主要消耗点。你骑上山的次数越多,马达就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帮助你达到最高水平。当计划更长的旅行时,请考虑海拔高度,以确定是否有足够的费用供您返回。

再生制动

很多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都有所谓的“再生制动”。这意味着当你减速或停车时,电机会利用动能给电池充电。这在你骑车下坡,希望从自己的努力中得到一点回报的时候,可能会派上用场。

电池指示灯

很容易忘记这一点,但是电池指示器无法指示电池的剩余时间或距离。实际上,这是电池充电状态的指示。

电池充满电后,电池效率最高。使用次数越来越多,电压开始随着电池的性能下降。这可能会转化为您在较低加速度或整体速度下的骑行风格,这取决于自行车。

随着电池指示器上的条开始下降,它们的下降速度会越来越快。所以,在你决定掉头之前,请不要等着指示灯显示电量耗尽一半。

骑电动自行车很有趣。它会带你走得比你预想的更远。只要正确给电池充电,充分了解骑行对充电的影响,就可以避免被困在长途家里,推着电池坏了的电动自行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