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以期待现代汽车 中国 韩国和产业 大学 研究作出不懈努力 以帮助行业发展

摘要 11月30日上午,现代设计中心(HyundaiDesignCenter)联合CentralAcademyofFineArts和韩国艺术学院(Korean Art Institute)两所顶级艺术

11月30日上午,现代设计中心(HyundaiDesignCenter)联合CentralAcademyofFineArts和韩国艺术学院(Korean Art Institute)两所顶级艺术院校,在HyundaiMotorstudioBeijing举办了一场未来移动出行设计的盛大盛宴——现代汽车在中国、韩国和产学研的研究成果发布会。

本次中韩产学研合作项目的主题是“符合中国未来城市环境的多环境友好型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环保为出发点。借助中韩两国最具代表性的高等艺术院校,一方面研究中国市场汽车设计的未来方向,为中国市场培养汽车设计人才;另一方面,深入探讨未来移动出行的设计趋势,期望为中国城市未来的移动出行提供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

在中韩产学研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来自中韩两所高校的学生分别讲解了自己的设计作品。经过评委和嘉宾的评审,来自韩国艺术综合学校的李和来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的高获得了本次研究合作项目的最杰出主题和创意奖。

现代汽车设计中心主任李相烨专门为获奖者颁奖。

创造性思维,齐飞的智慧和颜值,年轻设计师的未来之车。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历时8个月,中韩两所设计学院的学生分别开展了专题研究项目,不断思考、研究、验证提出的每一个设计理念,最终筛选出最符合项目主题的设计理念,并进一步将其打造为适合中国社会和文化的未来移动出行设计。此次,中韩两国的设计团队结合城市的规划和构思,以强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了人、车、社会的全新链接和交流模式,提出了兼具前瞻性和科技感的未来移动出行设计作品。

参赛者与评委合影。

在作品展中,每个学生的作品都展示了他对未来旅行的思考和规划。韩国综合艺术学校李为您带来了一整套未来城市出行、生活、工作的解决方案。她认为,未来在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将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个移动的家、工作室和便捷的私人休闲空间,以满足中国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不同行业、不同生活阶段的大众需求。所以,他们设计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是初创创业者的工作室,可以随时随地工作;对于自由设计师来说,是方便的休闲空间,可以更好的休息,捕捉灵感;对于初入社会的求职者来说,它是一个方便、可移动、经济的家。

获奖的韩国艺术综合学校李讲解自己的作品。

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团队还设计了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HAVY)相匹配的超级建筑OCTA,从而开创了未来移动出行服务的新典范。OCTA大厦将安装高端智能门禁系统,只有大厦用户才能进入。进入大楼后,自动驾驶汽车的前后轮会自动与车身分离,由电梯系统将车身运送到指定位置。车体停放后,可调整为工作室、休闲场所或私人卧室。大楼配套设施齐全,如餐厅、茶歇区、会议室、洗手间等。营造了一个完整的生活工作空间,足不出户才是真正的完整。

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团队设计作品

中央美院团队四名学生的作品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比如杨成创造了更便捷的个人可穿戴出行系统Re:SCO。这种可穿戴的出行系统,就像哪吒的风火轮一样,可以带着用户在城市中滑行,免去不断换车和堵车的麻烦。此外,公共交通系统还配备了可以与个人出行系统设备相匹配的停靠位置,你可以乘坐“风火轮”一路穿越城市。李晨的作品Responsiveinterior是对未来共享出行工具中个人空间优化的思考。通过对个人空间、组合空间、整体出行空间三个维度和12个细节因素的考虑,建立了一个体积最小、更舒适的个人出行体验模型,该模型可应用于未来任何出行工具。刘著的作品“智能模块化物流”是一种更便捷的运输装卸物流系统。从产地到零售商,专门设计的卡车底座与货物集装箱相匹配,进行运输、装卸。因此,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小型便利店,都可以实现货物运输和装卸的智能化,降低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中央美术学院团队作品

中央美院获奖者高,以生命、智能、空间为设计关键词。她认为未来的汽车不应该只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个很懂你的朋友、家人、伙伴。她的work Beings是未来的旅行工具,可以与用户建立情感联系。生物可以通过主动输入自己的喜好等相关数据进行学习,也可以通过用户的每次使用进行自我学习,从而分析用户的喜好,为用户提供最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同时,Beings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热活性材料,车内的座椅、a柱和B柱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自由伸缩。

中央美院获奖者高讲解作品。

助力行业发展,韩中学校交流,引领未来设计。

继去年的首次合作之后,今年是中国和韩国大学第二次在产学研研究项目上合作。

,中韩两所高校学生以对交通工具设计的执着与热情,提交了多个难较高下的优秀创意,为在场嘉宾及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的合作更是水到渠成,两所高校不负众望,带给大家新一轮创意与视觉上的冲击。

韩国艺术综合学校金成龙教授认为,此次中韩两国学生带来的作品,展现了截然不同的设计思考,这就是不同国家学生聚在一起交流关于未来的创意想法和设计理念时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这些地方就是两国学生可以相互学习之处,这将利于未来汽车设计行业的发展。中央美术学院王选政教授表示:“中韩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渊源,并且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有着深入合作。在全球化时代下,这样的合作交流新平台,不仅能加强青年设计师之间的切磋,也给中韩双方汽车设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十分期待未来的持续性合作。”

现代汽车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专务发表总结致辞

正如现代汽车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专务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学生的合作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的设计作品深深感动了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现代汽车会继续助力两所学校合作,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一定会引领未来设计之先,为中韩两国培养未来设计人才。同时我们不仅要进行设计教育方面的合作,我们更要携手向前,共同构建美好未来。”

嘉宾及评委合影

大学生是当今时代最具创新热情和创意灵感的群体,现代汽车一直致力于激励年轻人的创新思维和积极支持他们的创新实践。推出韩中产学交流研究合作项目,现代汽车为韩中两国未来汽车设计师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创新交流互动平台,在合作项目中激发他们的无穷创造力,共同描绘出一幅未来移动出行社会蓝图。未来,现代汽车将秉持初心,持续鼓励并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不畏挑战、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未来出行设计与技术新领域,打造人、车、生活的最优组合,提供最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