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为这款Polestar1交易了一件珍贵的艺术品

摘要 Polestar以前被称为沃尔沃的性能部门,后来发展成为自己的品牌。它的第一款车型Polestar1推出后广受好评,世界汽车媒体称赞混合动力双门轿

Polestar以前被称为沃尔沃的性能部门,后来发展成为自己的品牌。它的第一款车型Polestar1推出后广受好评,世界汽车媒体称赞混合动力双门轿车令人难以置信的操控性。

但真正吸引公众注意力的是它的造型。极简、帅气的造型是险恶与优雅的罕见组合。直到今天,该品牌仍然从造型线索中汲取灵感,如Polestar2所示。该品牌的第一款车型肯定会成为一件汽车艺术品。

那么,该公司最新的项目以艺术为中心是相当合适的。2021年,该公司宣布了“以艺术换艺术”倡议,鼓励艺术家和收藏家提交从绘画到摄影的任何东西,以换取获得Polestar1的机会——这当然是值得的交换;仅生产了1,500辆时尚双门轿车。

Polestar收到了500多份提交,但只有一位匿名艺术收藏家入选。这位瑞典美学家说,拥有这种罕见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真的很特别。“我用街头艺术换了街头艺术。拥有数量有限的东西是一种特别的感觉,但我肯定会开车。如果我只是把它作为收藏品,保留它会更实际艺术品-它也更容易存储。”

这家总部位于哥德堡的品牌的私人艺术顾问西奥多·达伦森(TheodorDalenson)领导了该项目,并与著名的拍卖行苏富比一起评估了各种作品,看它们的价值是否与Polestar1相当。虽然数量有限,但它变得更具吸引力。同样的理念也适用于艺术市场,”他说。

汽车行业与艺术界的碰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宝马以其对创意社区的贡献而闻名,多年来有大量来自慕尼黑的艺术汽车。最新款基于全新BMW2系Coupe,灵感来自德国和墨西哥文化。

梅赛德斯-奔驰也不例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以世界大城市为灵感的艺术汽车。虽然这个想法足够合理,但执行并不完全值得被称为艺术。不幸的是,所有四辆车都被令人厌恶的设计所覆盖,这与该品牌的高档形象相悖。保时捷还涉足艺术领域,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创作都非常吸引人。然而,有些人似乎没有抓住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