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迪和长安CS15 EV的评价如何?

摘要 相信大家对英国菲尼迪汽车品牌都很熟悉。作为日产的豪华子品牌,地位与丰田的雷克萨斯、本田的讴歌平起平坐。其Q50L车型于2015年在国内上市

相信大家对英国菲尼迪汽车品牌都很熟悉。作为日产的豪华子品牌,地位与丰田的雷克萨斯、本田的讴歌平起平坐。其Q50L车型于2015年在国内上市,至今已在国内销售近四年。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Q50在英国和菲尼迪街头的图片,新车有望于今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分体式网状进气格栅,车尾为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动力方面,目前的2.0T纯和2.0T纯AWD车型已经取消,全系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221kW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已经超越奔驰c同级车型。售价方面,新车海外市场价格为37,425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6.4万元),相比上一版本的2.0T Pure,价格将上调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294元)。

2025荷兰、挪威;2030德国,印度;2040英国,法国,甚至印度都表示要在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传统能源汽车。你能想象充电桩和充电线飞遍全球的场景吗?你做梦去吧。10年前,我根本无法想象,用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一切。世界发展如此之快,我们不可能被淘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热情拥抱新事物。同样,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政策,汽车厂商能做的就是快速研发新能源汽车。看,长安又做了一个!

为了积分,还是真的想卖?看底盘!

估计已经有人在脑子里打坐了。你什么意思,他又做了一个?CS15换电机是新车吗?这东西能骗双倍积分。的确,三四年前,真车就是这么干的。油箱盖的logo,平台的布局,悬挂,刹车都没有改变什么。如果你增加一个马达,你就敢上市了,即使没有能量回收系统。

所有的政策都摆在我们面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很少有人敢这样胡来。一个有点上进心的厂商做电动车不容易。至少,要把电池的重量增加2、300公斤会很麻烦。底盘部件的减震、制动和转向等机械装置以及回收系统、电机的NVH、电池布局、标志和说明都必须重新匹配.很多事情。

你这么想说什么?很简单。我想告诉你,看电动车好坏,不要看续航里程、电机功率、尺寸、配置这些数据指标。那些看不见的变化,才是经历的力量和根本。

那么CS15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看静态的情况,在细节上发现了很多变化,比如中网没有进气口,logo中有快充口,充电线和胎液替代备胎,重新布局按钮式仪表,多媒体系统更多的显示能量流。而且不仅有显示器,还有开车的选项。一个是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这个估计没人知道。

另外两种选择相对较少。一种叫做爬行模式。打开后可以模拟汽油车的状态。松开刹车,它会以怠速自行行走。如果关掉了,刹车还松开就不动了。另一种叫远距离模式。当它开启时,空调的制冷功率将受到限制,以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这与宝马的ECO pro模式类似。反正这三种模式最大的目的就是适应你的驾驶需求,在不同的场景下尽可能的节能。

重新调整过的底盘永远无法抹去重量痕迹。

刚才说了,电动车有没有诚意,取决于底盘机械。CS15EV一启动,就知道底盘一定被重新调整过了。否则不可能在增加300公斤的情况下,保持这么充足的悬挂行程和这么好的支撑力。估计是对悬挂减震和橡胶垫进行了调整。驾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很好,尤其是在电动车领域。在试用众泰E200和北汽EV系列之前,会出现供油不畅的现象

但是哪个比普通的CS15好呢?我觉得汽油版更好。轻巧真的是一大优势。有了电池,CS15EV在重量上始终不可磨灭。如果穿越一些路面接缝、坑洼等起伏,普通CS15的底盘很轻,反应很快,而CS15EV感觉要重很多。整个声音就不一样了,CS15EV会咚咚两声,而CS15汽油版只是轻轻一闪而过。

当然,重量增加了这么多,仅仅调整底盘是不够的。刹车系统也要跟上。所以听长安工程师说CS15EV的刹车盘和普通CS15的不一样,我的感觉是没有区别。即使那个档位的能量回收系统很弱,刹车也足够强,控制得很好。

机械质感,底盘,刹车,转向等。不得不说CS15 EV应该是同级最全的电动车了,比北汽EU,EV,JAC的iEV系列都要好。是一款质感一般,开起来很好玩的电动车。

动机:除了数据什么都好。

对于汽油车来说,动力环节一般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但在电动车时代,动力成为最不容易区别,也是最难描述的部分,最直观的区别可能只有数据。

看CS15 EV的配置表,数据一点都不好。它有一个55kW的电机,170Nm的扭矩,没有天窗,没有LED,还有一个机械钥匙,一个机械手刹车和一个手动座椅。但是说到动力的体验,我真的挑不出毛病。低速够平顺,加速反应快,油门离脚很近,加速的后劲不错。从80km/h加速到100 km/h并不难。

更何况NVH表现特别好。传动系统声压很低,在能量回收和快速加速时能保持安静,没有啸叫声。直到遇到CS15 EV我才注意到这一点。原来独立电动车的传动系统可以这么安静,长安是少有的肯下功夫的。回想起来,最近试驾的电动车,没有一款能在传动声音方面做的很好。

电动车的经济账怎么算?

只是试驾而已。不看参数表的时候,凭经验判断。

真心没想到CS15的电机功率那么小的,比众泰E200还小,跟长安奔奔EV的动力系统完全一致,不同的只是续航里程CS15强很多,标称有300公里。更大的续航里程,除了方便用户,更重要可以换取更多补贴。

续航里程进入250公里以上这一档,国家补贴4.4万元,大部分地方再补贴2.2.万元,总共就有6.6万元了,还有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的,上牌费用也省了很大一部分。所以,CS15EV多少钱能到手呢?车价18.96-19.64万元,补贴完之后也要13万左右才能下地。

而如果买汽油版车型呢?自动挡顶配的CS15售价才7万5,包牌也就8万6左右,便宜4.4万元,配置还高很多。值不值?用油钱来算,真很难追回来;用环保来说,做好事还是坏事了,还说不定;用体验来说,长途出行就是硬伤;所以别找其他借口,就问自己有多需要那块牌照吧。

总结:积分重要,积累更重要

CS15这类电动车说白了任务就是,积分为主,技术积累为次,卖车只是看政策吃饭。幸好这种环境下,长安的产品并没有滥竽充数,诚意和完善度都是上佳的,在一些很多厂家都没有讲究的地方它也下了功夫。只不过,始终斗不过物理特性,加重300公斤后,驾驶的体验肯定会有下降,只是下降得没有对手严重而已。如果真不得已要买辆电动车,CS15 EV会是一个比较完善的选择,可以给个值得推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