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2019款三菱帕杰罗和奔驰S 320L混动

摘要 古人云:“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是一把好剑,是自己想掌握的好剑。它不缺乏历史。从1982年至今,四次转型升级,

古人云:“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是一把好剑,是自己想掌握的好剑。它不缺乏历史。从1982年至今,四次转型升级,依然是硬汉。还征战达喀尔拉力赛,28次远征12次夺冠,建立7连冠。是三菱帕杰罗,有着最经典越野车之一的美誉。

说到帕杰罗,大家都不会陌生,熟悉的外形有口碑的实力。这次在美丽的云南,我看到了全新的2019款帕杰罗。相比老款车型,34.98-39.98万元的指导价有所降低,车身也增加了一点金色标识。内饰换成了9寸中控屏,并配备了腾讯车联系统。可以说帕杰罗终于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

作为造车历史悠久的三菱汽车,帕杰罗自然是这个品牌的代表作。稳定是基础,越野是实力。接近角36.6,离去角25,最小离地间隙235mm,涉水深度700mm,低速四驱模式扭矩放大1.9倍等。我们应该记住这些数字。

2019款帕杰罗采用了代号为6G72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面孔。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5Nm的数据也特别熟悉。这台发动机虽然没有太多的高科技配置,但它的稳定性、大排量自吸、92号汽油这些特点都能满足,这也正是我们长途驾驶或全国各地旅行时所需要的。当然,我熟悉的是INVECS-II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第二代SS4超选四驱系统,既有全时四驱的全天候、全路段牵引力,又兼顾了非全时四驱的动力性、通过性和燃油经济性。帕杰罗的四驱系统结构复杂,但电子系统少,机械程度也挺高,所以日常使用还是很靠谱的。遗憾的是,帕杰罗的越野能力受限于其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嵌入式H梁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身的刚性。

帕杰罗的2H(高速两驱)是后轮驱动模式;4H(高速四驱)可在3:67-50:50之间自动调节前后轮扭矩;4HLc(带中央差速锁止机构的高速四驱)将前后轮扭矩分配锁定在503,336,050;LL C(带中央差速锁止机构的低速四驱)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锁定在503,336,050,扭矩会放大1.9倍。在这种模式下,即使不能越野,只要驾驶员控制油门和刹车,还是可以应对一定程度的越野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差速锁反应非常迅速,能够及时限制悬挂车轮的打滑。即使斜置车轮打滑,打滑极限和车轮间的扭矩分配也能快速反应,给地面上的车轮足够的动力脱困。

当然,大驼峰大约35的上坡和25的下坡角度对帕杰罗来说根本不是威胁。前双叉臂悬架通过良好的拉伸保证了前轮上坡下坡时不打滑。但是,如果你停在半坡,想重新开始,那就比较困难了。斜坡质地疏松,再好的限滑措施也难以摆脱。

三菱帕杰罗在越野领域的表现可圈可点。机械结构复杂可靠,但电子配置较少,足以在一定程度上应对日常驾驶和越野。另外,帕杰罗外观成熟硬派,但内饰略显老气。考虑到同级别车型不断更新,或许帕杰罗也应该做出适当的改变。

豪华车总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强健的身材,协调的设计,不断进化的技术,当然还有那竖着的三尖星标志,这一切都属于一辆奔驰百万级旗舰轿车3354奔驰S级。也许有人觉得他太商业化,属于有钱人的大玩具,但我觉得他

目前2019款奔驰S级有2.0T单涡轮和3.0T双涡轮两款发动机。官方售价区间为84.28-169.28万元,这当然不包括更豪华的迈巴赫S级和更火爆的AMG S级。这次我们选择了S级入门级车型,一款搭载了灯光混合系统的“奔驰S级2019款320 L”(以下简称奔驰S320L)进行测试。

从1951年奔驰推出第一代奔驰S级W187开始,到今天,2013年奔驰推出第十代奔驰S级W222。很有代表性的是这一代S级融入了“幻身控制”幻身姿态控制系统,让车辆在通过不平路面时,通过调节减震器的阻尼来保持车身水平。这次测试的奔驰S320L,作为入门级版本,并没有配备这么稳定的系统。

奔驰S320L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大灯,科技含量相当高。远程几何多光束除了具有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外,还可以发出独立的光,可以避开对面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同时可以提醒道路行人注意迎面而来的车辆。

测试的奔驰S320L采用了曜石黑金属漆配色。除了车身的车顶是钢制的,其他大部分车身面板都是铝制的。奔驰S320L车身的漆膜厚度比较均匀,其中车顶的漆膜较厚,平均厚度为132m,而门盖的漆膜较薄,平均厚度为98m m,至于整个漆膜的平均差,最大值在前翼子板处为8.7um,最小的平均差在发动机前盖上为0um。全车各接缝处间隙比较均匀,同一接缝处的接缝尺寸误差小于1mm,其中前后门平均间隙为3.6mm,而油箱盖平均间隙为2.1mm。

奔驰S320L发动机前盖比较长。

并有些许隆起,但驾驶员较高的坐姿可以削弱一定的盲区,而且略微隆起的发动机前盖可以帮助驾驶员很好的判断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所以奔驰S320L的前方可视地面距离为4.7m,从内后视镜看到的后方可视地面距离为17.3m,前风挡宽度为1.289m。

奔驰S320L尾部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尾排设计,多组镀铬饰条让尾部的层次感变得更加丰富。

倍耐力 CINTURATO P7系列轮胎是倍耐力推出的第一款绿色和对环境友好型(Green Performance)轮胎,全新材料、结构和胎面花纹让这款车可以在各种路面条件下达到节油、舒适和安全的目的,并且轮胎内壁周围的吸音装置可以大大降低噪音,提升奔驰S320L整车的NVH静谧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