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哪个好?海尔停车空调高标准保障舒适安全

摘要 停车空调的选择对于货运卡车司机来说是最舒适的选择,但是哪种更好呢?这似乎又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停车空调怎么选?11月1日,中国消费品质

停车空调的选择对于货运卡车司机来说是最舒适的选择,但是哪种更好呢?这似乎又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停车空调怎么选?

11月1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协)消费电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和威凯检测承办。海尔、美的、格力等政府机关和企业近百人参加会议。会上,海尔联合威凯检测等八家公司共同制定了全球首个停车空调团体标准。现正式发布,即日起实施。

标准发布后,卡车司机不仅可以根据证据选择停车空调,也有助于规范和引领停车空调行业,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悉,海尔停车空调也是首个通过该标准认证的空调产品。

什么是停车空调?

驻车空调是在驻车和休息时依靠电池工作的空调,不依靠车辆的发动机动力。资料显示,我国公路货运卡车有1500万辆,卡车司机超过3000万人。他们在休息时用空调降温。如果原车开空调,每小时要花2L油,一个小时差不多13元。而且,空转原车空调不仅会缩短发动机寿命,还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因此,司机将配备一个停车空调。但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多为小品牌、拼装产品,缺乏质量保证,部分司机将家用空调改装成货车,却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让司机使用安全节能的停车空调,海尔于2018年发布了行业首款24V停车空调。不仅外观迷你,适合狭窄车厢,24V DC电源还能让空调持续运转12小时,满足卡车司机舒适制冷的需求。目前,海尔停车空调位居行业第一。

停车空调标准和普通家用空调有什么区别?

为了安全,我们不能简单地把家用空调安装在卡车上。停车空调和家用空调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和“不动”。停车空调需要跟货车跑,室外环境和路况非常复杂。因此,停车空调在抗振动、抗高温冲击、抗电压波动、抗电磁干扰等方面有不同的要求。

海尔空调主导《驻车空调器》标准,不仅满足家用空调的测试标准,还根据驻车空调采用电池DC供电、长时间驻车的特点,增加了典型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的现场测试要求,以保证驻车空调的质量和安全。

海尔做了三种测试来造一台停车空调。

第一个是实验室测试。停车空调的室外环境非常复杂。海尔空调在家用空调测试的基础上,开发了更完善的实验室测试,涵盖振动、机械冲击、噪音等30多个实验室测试项目。

二是路考。海尔的停车空调上市前,在吐鲁番干热测试站进行了连续暴晒30天的一系列极限挑战测试。当地表面温度高达70,海尔停车空调室外机在干热环境下持续暴晒,考验其耐高温能力;在沙漠路况下进行抗震测试;干热条件下测试夜间能量消耗。现在,这种典型的自然环境测试也被写入了停车空调标准。

第三项是前端车出厂测试。考虑到汽车公司对高质量产品的要求,海尔联合卡车工厂进行了一次试验,安装了park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