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3和全新欧尚A800怎么样?

摘要 如今在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可谓是全方位出击,尤其是在SUV市场。新车从大型到中型到小型不断推出,市场细分也越来越细致。每个车型都有明

如今在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可谓是全方位出击,尤其是在SUV市场。新车从大型到中型到小型不断推出,市场细分也越来越细致。每个车型都有明确的定位,从GS4到GS8销量都不错。现在传祺GS3来了,面对的是小型SUV市场,比传祺GS4更精致。

1.外观。

从外观上看,是GS4的缩小版,售价8-12万元。哈弗H2s和宝骏510将是其在小型SUV市场的主要对手。凌云逸家族前脸双横幅设计,辨识度高,精致。两侧的卤素大灯造型一般,带透镜,但网状格栅和线条很贴合,整体感很强。传祺GS3的车顶也是悬浮式设计,尤其是尾部非常有特色和吸引力。GS3长4350毫米,宽1825毫米,高1655毫米,轴距2560毫米。双色战斧轮毂尺寸为18英寸,非常运动。分层而紧凑的尾巴非常有特色和吸引力。后扰流板采用鲨鱼鳍天线双色涂装,显得非常年轻。熏黑的尾灯,加上内部的“8”字设计,设计感十足。双排气设计,太讲究,不实用。

2:内饰方面

在内饰方面,传祺GS3布局清晰,区域划分合理,整体感强,操作方便。空调出风口和带装饰条的中控面板,时尚又有质感。大量仿皮材质覆盖的中控台,手感和质感都不错。方向盘大小适中,但握感较硬,两侧按键清晰,但按键阻尼较松,手感一般。8寸中控屏,界面设计合理,配备的系统运行流畅,功能丰富。不过暂时只支持百度CARLIFE,不支持CARPLAY。

3.空间方面

GS3用的是真皮座椅,但是有点硬,所以前座不够舒服,但是支撑和侧裹都不错。后座相对于前座来说,要软很多,舒服很多,但是坐垫比较短,不能很好的支撑腿部。一个177cm的用户头部空间可以有1拳以上,后腿间距1拳3指,和同级车差不多。虽然后排中间配备了头枕,但是因为靠背比较硬,长时间乘坐会很累。另外USB接口和独立出风口的增加,值得陈赞。

4.权力。

传祺GS3将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7,峰值扭矩202牛米。变速器将是6速自动变速器。

主要优点:内饰很有质感;外观时尚精致;足够的空间;动态性能令人满意。

主要短板:前排座椅偏硬;中排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不是LED大灯。

长安欧尚在7月底带来了一款新的MPV车型——欧尚A800。其定位高于15年款,全面提升了新车的尺寸、配置、动力和空间。动力有1.5T和1.6L两种,变速箱有5MT、6AT和6MT三种。这次会有20款,选择余地很大。新车售价为59.9-11.99万元。

1.外观。

欧尚A800与长安凌轩使用相同的平台,因此两者的外观非常相似。全新欧尚A800设计语言是家族中最新的,所以前脸比凌轩更简洁,更立体。双横幅上的格栅中间用镀铬条装饰,非常独特。大灯的外檐与宽大的镀铬条融合在一起,使得车头更具一体感,横向感更好。前大灯造型犀利,配有透镜,不过很可惜使用了卤素光源。尾灯造型简洁细长,与车头呼应良好。银色后护板和黑色包围使车辆更加动感。

2:内饰方面

全新欧尚A800的内饰设计语言更接近轿车。大尺寸黑色中控面板搭配喷漆装饰板和仿碳纤维,提升整体质感。10.1英寸的中央控制触摸屏

现款欧尚A800的座椅布局为2 2 3,新款也是如此。对于1.78米的用户来说,车内各排空间都不错,尤其是第三排,难能可贵。把第二排座椅调到底后,他们的腿还是不会有压迫感,长时间乘坐也没有问题,比很多7座车好多了。全新欧尚A800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349L,后排放倒时最大深度可达1460mm。另外高配车第三排可以折叠4/6,所以空间灵活性很好。

4.权力。

我们选择了1.5T 6MT车型进行分析,整体动力比较满意。日常驾驶轻松应对,动力线性输出。那种涡轮带来的突兀感并不明显。油门踏板很软,转向力很轻,变速箱档位清晰,整体驾驶比较轻松。而且欧尚A800经过降噪处理,带来的静音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令人欣慰。

主要优点:静音效果好;易驾驶;令人满意的油耗;宽敞的空间。

主要短板:座椅透气性不理想;无后雨刷;常规尾箱体积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