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动驾驶安凯客车联手中国新科、中国联通打造公交行业首个5G智慧园区

摘要 继安凯无人驾驶巴士在开放道路上进行测试和商用后,安凯巴士再次在5G和自动驾驶领域发力。2019年9月29日,安凯客车与思科、中国联通就建设5

继安凯无人驾驶巴士在开放道路上进行测试和商用后,安凯巴士再次在5G和自动驾驶领域发力。

2019年9月29日,安凯客车与思科、中国联通就建设5G智慧园区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通过强强联合、技术优势互补整合,致力于推动5G技术在公交领域的实际应用,实现自动驾驶与5G技术的快速融合,共同打造5G智能交通的应用场景。

此次,三家合作伙伴将共同打造公交行业首个5G智慧园区。这个智慧园区将设置特定的路线,为嫁接5G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的正常运行提供基础设施,这将把安凯的自动驾驶推向技术应用的前沿,加速5G在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和商业化。

5G加持,安凯自动驾驶技术再上新台阶

当前,科技信息的快速发展推动整个社会进入5G时代。5G通信的低时延、高可靠、超高速率、大容量等特点,使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备受期待。对于自动驾驶来说,5G的应用为其技术创新和升级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得益于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诸多高科技设备,安凯自动驾驶公交车不仅可以在没有任何干预的情况下平稳行驶,还能结合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视觉计算等“超能力”,自动识别路口、红绿灯等交通环境,顺利完成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

这些“能力”的实现,主要是因为安凯自动驾驶公交车具备碰撞预警、路口防撞、绿波交通等多项自动功能。

在5G技术的加持下,安凯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可以变得更加强大。在实现上述自动驾驶行为的基础上,还可以实现精准停车、车辆编队、盲区预警、异常车辆预警、定制需求等更精准、更智能的自动驾驶效果。搭载5G技术的安凯自动驾驶巴士就像一个智慧的小精灵。它不仅能远距离判断红绿灯的状态,还能以最佳速度通过。通过路口、转弯盲区时,还能提前判断行人、障碍物,可视化盲区,预警的同时自动控制速度。

5G技术和自动驾驶的结合将大大加速研发;d和安凯在乘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应用,为智能未来创造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强强联手,打造全新高效智能交通系统。

此次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建5G智慧园区。中国联通作为5G运营商,将在安凯客车厂设立5G基站,接入专用光纤,搭建专用5G通信网络;中国信保主要提供V2X设备,利用5G技术实现自动驾驶车辆的通信和控制;R & amp自动驾驶巴士的d和安凯更多的巴士产品将结合5G智能交通的应用场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基于5G技术的自动驾驶技术升级创新,以及5G技术在公交运营、安全监控、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将在安开5G智慧园区全面实现,这在公交行业尚属首例,对推动5G技术在公交领域的全面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和通信网络建设的不断加强,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不断升级。安凯客车、中国联通、中国信科将携手为人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的智能交通环境,实现人、车、路的协调与融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