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从源头监管给你迎头一击

摘要 我还是想利益带头,源头监管给你一击。车辆管理是物流运输行业的“命脉”,因此如何有效管理车队车辆也是大多数企业经营者面临的一大难题。

我还是想利益带头,源头监管给你一击。

车辆管理是物流运输行业的“命脉”,因此如何有效管理车队车辆也是大多数企业经营者面临的一大难题。在物流行业,有一句话叫“千军万马不如舰队一兵一卒”。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车辆和运输者非法运输治理工作的意见》《通知》,在交通运输领域产生较大反响。

《通知》明确指出,将进一步加大道路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违法超长运输行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客车生产企业的源头监管,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承运企业将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1万元罚款。

《通知》还指出,将加强违法信息共享,其中,一年内超限运输车辆违法次数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100家,将被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道路经营许可证。

相关方案实施后,有新浪记者称,“方案改革整改实施前,道路上车辆运输车辆非法改装现象普遍,超宽超长现象明显。”双排车”占据了车辆运输车市场的半壁江山,甚至单排车运输车也普遍被加长改装。原来一辆法定尺寸的车辆运输车只能载六辆车。车辆运输车加长加宽后,下面装一排车,上面装两排车,装载量增加了一倍。运输车变成了一个宽4米多,长30多米的庞然大物。

实施后,我国汽车运输行业的市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整车物流行业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全部退出市场,行业新增中置轴车辆运输车1.3万辆,标准半挂车4.7万辆。安全、环保、合规、合法、技术先进的汽车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