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比亚迪新歌MAX和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摘要 作为一个MPV脑残粉车主,我对市面上几乎所有的MPV都有过深刻的体验。在这些MPV中,比亚迪宋MAX绝对是一匹大黑马。上市一年多,近20万辆销量

作为一个MPV脑残粉车主,我对市面上几乎所有的MPV都有过深刻的体验。在这些MPV中,比亚迪宋MAX绝对是一匹大黑马。上市一年多,近20万辆销量不错,基本都是月销过万,将“神车”宝骏730成功拉下神坛。

如果给所有车企一个问题:如何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大众家用MPV?然后比亚迪先交了一份答卷,老百姓已经用钱包证明答卷成绩不错了。

近日,这匹黑马推出了2019新歌《MAX》。这篇文章将和你谈谈有什么新的?哪里升级了?最后说一些你可能关心的购物纠结。

首先,我将带你了解新型号的变化。我列出了20点:

1.加上琥珀金配色,会让你在路上一眼就看出这是新歌MAX!买宋MAX的用户大多买了白色,少数买了蓝色,金色能进一步满足个性化需求;

2.增加了17寸双色运动轮圈,感觉有点发黑,有助于提升精致感;

3.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下部熏黑,类似轮圈起到的作用;

4.车头和车尾的细节都有变化。比如格栅的黑色细节进行了调整,正式名称为“比例立体跳跃式格栅”;比如格栅处的比亚迪小logo位置上移;比如车尾右下角的“宋Max”变成了“MAX”.

没错,基本上从车外就能发现这么多变化。就宋MAX的设计目前在市场上广受好评(众所周知,这款车的销量好和设计有很大关系),外观上不需要有什么大动作,在改款阶段对细节进行修饰升级就足够了。车内的升级变化其实更多。

5.加上米色内饰,看起来明显更居家。之前选择奥德赛家用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米色内饰;

6.小细节,方向盘上的红色logo变暗;

7.中控布局有了很大的调整,最明显的就是这个12.8英寸的可旋转浮动垫。之前的实体按键全部取消,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趋势;

8.这个大屏幕里藏着很多东西。可以直接连接4G网络,下载导航/视频/游戏/卡拉ok/微信等各种应用,直接当Pad用,开车时完全放下手机;

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控制导航、电话、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甚至脚垫的水平和垂直调节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还增加了云服务平台,实现E-Call 24小时紧急救援、i-Call智能客服功能3354等智能互联升级,这也是新歌MAX的一大创新;

9.因为中控布局调整,屏幕向发动机侧移动,带来了一个很大的便利就是驾驶者的右腿有了更大更舒展的活动空间;

10.除了空调出风口的形状变化,出风口的开关是以前没有的;

11.中央后视镜边框变窄,后视时视野更大。之前集成在这里的行车记录仪的小屏幕也被移到了Pad上。下面两个按钮是上面提到的智能客服和紧急救援按钮;

12.在车顶控制区域,智能网联系统的摄像头侵占了之前眼镜盒的位置。

如果把这个眼镜盒移到驾驶座的上把手上就更好了,因为那里没有把手。

摄像头的好处是可以微信视频通话,只要不分散注意力就好。例如,我妻子会查看谁坐在你的车里.

13.自动挡车型升级了“鸡腿”电子变速杆,看起来更有质感(手动挡车型外形也有变化);

14.塞棒前后布局较之前有所变化,比如两个杯架移到了前面;

吧台后面加了一个小储物罐。如果这个储水箱脏了,可以把它拿下来清理干净。设计相当巧妙;

15.

无形的改变值得肯定。

前面都是看得见的变化,不管明显不明显,但其实在我看来,看不见的地方更值得肯定。我开了几天之前的歌MAX。相对于我给静态的高分,动态相对较弱。这次明显感觉针对之前的不足进行了优化。

17.液压助力转向变成了电子助力转向。有“运动”和“舒适”两个可调档位,力度差异相当明显。整体转向力更加自然流畅,低速轻,高速稳,反馈力比以前更好;

18.变速箱再次优化调校,油门响应更加自然。车主之前可能知道宋MAX的“自动加油”会让人不舒服。这次在地下室反复测试,在市区跟车,没有感觉到之前的问题。

19.刹车粘性变弱了,前段变“软”了,更线性,不那么突兀了(车主朋友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但总体来说是短途旅行的风格,我需要稍微习惯一下。

20.据厂商介绍,整个底盘的舒适性也进行了升级和调整,主要是优化颠簸路面的悬挂响应,使其更加舒适。不过这次深圳试驾几乎没有颠簸的路面,期待以后能仔细感受一下;

超过

基本都是针对现款实实在在的优化升级,相信车主朋友会更有感知,客观的说,大多点都值得肯定,这会进一步提升这匹黑马的产品力。

但也有两点我期待的升级并没有看到,希望后续能有优化调整:

首先是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有些粗暴,逻辑也可以再优化。更关键的,整个按键区有些粗壮,握感差。

新款唐上的方向盘就不错,无论是造型还是握感:

其次是全景影像,我觉得有必要把摄像头像素再升级一些。

二、了解完变化,再聊聊关于选购的几个问题:

1、选六座还是选七座?

全新宋MAX依然提供222的六座和232的七座供选择,如果你纠结的话,我觉得主要考虑一是平时坐人多不多,二是平时装载需求大不大。

如果平时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三四口人用车,建议直接买六座版,每个人都舒服,验车也省事儿,平时当大四座车开;

如果平时对装载需求较大,那就买七座版,因为六座版第二排不能放平,七座二三排纯平后,会形成很大的装载空间。

我个人最近是蛮喜欢六座的,当然这主要看个人的用车需求。

2、选燃油版还是DM版?

据了解DM版马上就要上市了,81公里纯电续航,百公里6.9秒加速,综合油耗低至1.2L。加上现在的政策大环境,如果有充电条件,建议可以关注下DM版本。作为日常代步、偶尔出游的家用车来说,我觉得还蛮合适的。

3、和竞品相比怎么选?

说到对手们,个人觉得目前的市场形势下,能对宋MAX构成威胁的主要就是即将上市的吉利嘉际了。他们做MPV的思路比较接近,都是有点跨界风格的设计,颜值都很在线,尺寸也差不太多。期待上市公布价格后,跟大家做下详细对比再细聊。如果你在纠结这两款车,可以稍等下看看。不过我认识的一位宋MAX的厂家朋友跟我表示“看了嘉际更有信心了”。

最后我再分享2个有意思的小细节,是我在大Pad屏里发现的。“离家照明延时”是什么操作?“微动开关”在哪儿?

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到现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已经吸粉无数,在欧版车型引入国产化之后,车身和轴距方面有所加长。通过新的仿生学设计之后的外观不光颜值高,尺寸大,在安全配置方面有诸多亮点。

即将在3月18日,新一代508L就要上市了,在这之前网易汽车通过广州车展及试驾活动分别多次体验了该车型。

有关报道请戳下面链接:

-----------------------

要新潮也要实用 试驾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科技也同样是卖点 东风标致508L配置解读

-----------------------

大家可能对这款车已经不那么陌生,就在我们试驾体验的时候,也吸引了很多路人直接走过来询问:“这是最新的标致508么?,这么好看,卖多少钱?”之类的问题。虽然还没上市,但足见其这代车型的外观设计是成功的。

虽然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但这次体验到的是1.8T动力版本的GT车型,也是上市之后的顶配车型,虽然售价还是未知数,不过从整体来看车型配置不低,甚至有些是越级的配置。在上市之前我们通过试驾该车型可以再挑选大家关心的问题再介绍一下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这款车。

Q:新一代508L车型和海外版是什么关系?

A:标致的海外508E 车型为原型车,在此基础上还有衍生的SW旅行版车型,在国内的则是新一代508L车型,他们之间有很紧密的联系。下面的这个图也就是508车型的全家福。在国内的车型上外观尺寸和轴距有明显的加长,并且配置方面有差异性。国产版本车型取消了无框的车门设计及掀背的尾门造型。

从车型的加长可以看出是标致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的改变,而作为一款中型车在国内市场中竞争日趋激烈,所以寻求差异化特点才能找准自己的车型定位,由此来打破日系和德系车垄断的中型车市场的矩阵和格局。

向经典设计致敬也是新一代508L的成功之处,虽然老车型在历史的长河中逐渐被淡忘,在新车型中使用那些经典的设计元素也算是一种传承。

Q:上市的具体时间,已经预售价情况如何?

A:目前已经确定的上市时间为3月18日,新一代车型分为1.6T和1.8T两个动力版本,分别搭载了6AT和8AT变速器,预售价是16万元起,

Q:新车型有什么亮点的设计?

A:除了外形设计之外,内饰也是采用了i-Cockpit唯我座舱了的设计。这种设计更为明显的是以驾驶者为中心,进入车内驾驶员可以触手可及的操作车内的各项功能,由此而带来的是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而这种座舱的设计也是标致车型的经典设计,不光在新一代508L上使用,也同样在旗下的其他产品中能见到。

Q:动力方面如何?

A:其实早在上一代车型就已经取消了自吸的版本,这代车型仍然延续了其动力并优化。新一代508L将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尾标为350THP的1.6T发动机,和尾标为400THP的1.8T发动机。

不同动力版车型的变速器皆来自爱信,从6速到8速的自动变速器都是这代车型的亮点,尤其是8速的自动变速器配合1.8T动力更是标致车型首次使用。

讲究科技便利性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配备了全自动的泊车功能,依赖于全车的12个法雷奥的传感器,在泊车的过程当中无需操作油门和刹车,完成泊车入位一气呵成。

试驾车型配备AMAVR可变阻尼悬挂系统,通过驾驶模式的调节悬挂表现出不同的阻尼模式,响应时间则小于20ms。而且新一代508L的后副车架及悬挂部分连杆均采用了铝合金的材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能有更好的响应和滤振性。

试驾车型使用的双层玻璃,在很多人看来觉得这是华而不实的噱头,毕竟大部分车是单层的。在试驾的过程当中,前门的双层玻璃中使用的是隔音的阻尼胶,所以在行驶中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开起来整体噪音要降低很多。并且在怠速时的噪音可以控制在38分贝,堪比图书馆的静音水平。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顶配车型座椅使用了NAPPA的真皮材质,驾驶员座椅拥有8向电动,并带有座椅记忆和按摩的功能。其前排座椅还分别拥有了加热及通风的功能,配置丰富且齐全,这也是作为标致旗舰车型应该有的态度。

使用陶瓷的刹车盘,就意味着悬挂下的质量会变的很轻,且整体制动比传统刹车系统更快、距离更短。陶瓷刹车盘不光能抵抗高热,还有很出色的耐用性。

Q:夜视系统是如何工作的,会在哪些车型上搭载?

A:新一代508L搭配的夜视系统可以识别50厘米以上高度的典型物体比如人体,并在进入1秒钟车距之内后发出警告。但其工作环境需要再更低光照时打开车灯,并且能根据车速来自动切换识别前方障碍物的角度。若识别出前方有行人或动物进入时,会在液晶仪表上显示出图像。

夜视系统以后肯定会被更多的车型所应用,但目前这个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使用,也是新一代508L的越级配置。

Q:安全系统中最核心的配置是什么?

A:ADAS 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标致车型中不是首次搭载,使用中可以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因为拥有车道保持功能,识别道路标线后若不打转向灯,偏向一侧车道后,仪表闪烁提示并伴有方向盘的回正力来进行方向修正。配合着30-180公里宽泛区间速度的acc跟车自适应巡航功能,“几乎”可以做到无人驾驶的状态。但这个配置在顶配车型中才会搭载。

此外ADAS 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另一重要技术是V-AEBS视频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这套系统在时速超过7Km/h后激活,在5-85Km/h区间内能够探测移动车辆,当车速低于80Km/h时,这套系统能够探测到静止的车辆;最重要的是在车速低于60Km/h下,还能够探测到路上的行人。

Q:外形的设计有什么特点?

A:其实每一款成功车型都有自己家族特有的元素,标致车型也不例外。采用仿生学的设计在508L的外观上,其“狮吼”前脸和“獠牙”的led日行灯就是最好的证明。向经典致敬的外形设计元素也让这款车充满运动基因,本来溜背的造型在东风标致国产车型中被取消也不是没道理,毕竟国人需要的还是更大的乘坐空间,这也算是国产车型中较有针对性的改变之一了。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同海外版车型一样,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标致家族化设计语言,前格栅为点阵式,纵置分体式日间行车灯则体现了法式设计的独特魅力,下方贯穿式进气口则让整车看上去更具气势。尺寸方面,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达到了2848mm。同海外版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120mm,宽度增加了5mm,高度增加了55mm。

看起来温文尔雅,而开起来则有点“暴躁”,经过优化的动力数据可以输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涡轮介入的转速起始值偏高,但在加速时的动力输出还是很连贯的。配合小巧轻盈的运动方向盘,几乎感受不到这是个超过4米8长度的中型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45米,所以驾驶起来也得心应手。

驾驶模式的调节后悬挂的阻尼有不同的变化来应对车身的驾驶需要,在运动模式时的悬挂表现出的韧性会更有质感,而舒适模式下的油门会响应的变的有点慵懒,以此而换来的是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总之坐在这样一个驾驶舱内去驾驶加长过后的508L车型运动性和舒适性都兼顾到了。

总结:

对于新一代508L这款车型而言,除了外观的加长,配置表现也表示出了十足诚意,试驾过后尤其对其舒适性有较深的印象,对于运动的基因和调校堪称是锦上添花的行为。目前只希望东风标致在车型定价上一定不要重蹈覆辙,这样一款表现全面的车型需要一个合理的定价去证明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