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摩比斯爱心慈善行3354走进大禹村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21日,在开发区慈善协会的帮助下,天津摩比斯公益集团一行7人来到美丽的大禹村。这次天津莫比斯之行,给这个小村庄带来了三

2018年10月20日-21日,在开发区慈善协会的帮助下,天津摩比斯公益集团一行7人来到美丽的大禹村。这次天津莫比斯之行,给这个小村庄带来了三份礼物:1。针对儿童的工程课堂活动(遇到障碍就停下来的汽车模型);2.安全透明的雨伞;3.村里老人的棉袄。

河北省邢台市大峪村是一个遥远的太行山小村庄。这里青山秀水,淳朴温暖;这里历史悠久,民风淳朴;这里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发源地;这里还是原八路军皮革厂的旧址。但由于地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当地生活水平相对落后。

大禹村小学位于村子中间。学校周围是菜地和潺潺的小溪。教学楼是一栋色彩鲜艳的二层小楼。水泥做的小操场干净整洁。两位老师正在组织一群9-10岁的孩子在操场上玩。担心孩子们害羞,我们主动和他们打招呼。没想到,孩子们没有拒绝几个叔叔阿姨,而是热情地回馈交流,让我们有些紧张,也有些放松。

进入教室后,来自公司公益组的于道宽老师开始给孩子们讲解汽车的故事。他们悄悄地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组装汽车,短短40分钟就把所有的汽车组装好了。随着他们的汽车组装完毕并正常运行,孩子们兴奋地奔向操场,兴奋、新奇和自豪出现在他们可爱的小脸上。

作为公司的公益代表,我们被孩子们的情绪感染看着,陪他们玩了一会儿。我们拿出了第二件礼物,Mobis透明伞。孩子们喜爱透明伞,看着伞上美丽的图案,好奇地吹着口哨,在小小的操场上快乐地奔跑。

和开发区慈善协会秘书长陈杰一起,我们来帮助重点困难家庭。接受者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母亲天生残疾,父亲因伤自杀,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十岁妹妹。家里的经济就靠这个姑娘了,还好每年都有爱心人士给他们经济援助。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有需要的人的行列中来。

按照计划,我们会把准备好的棉袄分发给老人们,帮他们穿上。老人们很高兴,握着我们的手,不愿意放下。温暖的微笑感动着每一个人。淳朴、善良、勤劳、对未来充满希望,是大禹村村民给人留下的印象。

对于全体成员:大禹村两天的行程,时间短,行程满,任务重,但大家无怨无悔。希望天津摩比斯的这次爱心活动,能给大禹村带来温暖和帮助。真心希望大禹村的孩子茁壮成长,老人身体健康,所有村民生活幸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