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用电动车技术和其他技术换取阿斯顿马丁更大的份额

摘要 奔驰将持有阿斯顿马丁公司更大的股份,这是一项新技术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促进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这笔交易最终将使梅赛德斯获得这家

奔驰将持有阿斯顿马丁公司更大的股份,这是一项新技术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促进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这笔交易最终将使梅赛德斯获得这家传奇的英国汽车公司20%的股份,该公司将通过德国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其他技术来挖掘自己的跑车和SUV。

这两家公司并不陌生。梅赛德斯和阿斯顿马丁在2013年首次达成协议,作为当时5%股份的回报,它可以使用AMG V8发动机和梅赛德斯信息娱乐系统等电子产品。

现在,阿斯顿马丁的购物清单越来越大,所以交易也越来越多。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从今年开始,它要求获得梅赛德斯及其车型开发的其他发动机和动力系统的动力系统软件、电气结构和“各种其他组件”。这包括混合动力和全电动传动系统。

作为回报,梅赛德斯将在未来三年内收购大量新的阿斯顿马丁股票。这些分支机构中的第一个价值1.4亿英镑(1.78亿美元),这将使梅赛德斯的持股比例增至11.8%。除此之外,两家汽车制造商还将就其他交易技术及其价值进行谈判。新股份的总价值为2.86亿英镑(3.64亿美元),将梅赛德斯的股份增加至20%。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它无意将持股比例提高到这一水平以上。”

“我们已经与阿斯顿马丁建立了成功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两家公司都有利,”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产品战略负责人沃尔夫-迪特库尔茨谈到新协议。“通过这种新的和扩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能够为阿斯顿马丁提供新的尖端技术和组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这些新技术的供应安排将根据商定的商业条款进行。”

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这是一大进步,因为该公司继续面临全球经济挑战和开发尖端跑车的巨额成本。该协议将意味着获得传统、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汽车制造商表示,计划在2027年前将其用于产品中。

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指出,这笔交易还“消除了与开发这些技术相关的成本和风险,使阿斯顿马丁能够将投资重点放在其他领域,并扩大其产品组合。”

该公司首款SUV阿斯顿马丁DBX的生产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始,负责新车型的圣阿尔森工厂现在显然正在全速运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客户没有交付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