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SUV之战 福特和荣威RX5激战正酣

摘要 近年来,SUV市场可谓是百家争鸣,每年都有很多新车型问世,以各自不同的特点吸引着消费者。尤其是在国产品牌异军突起的情况下,人们总是拿

近年来,SUV市场可谓是百家争鸣,每年都有很多新车型问世,以各自不同的特点吸引着消费者。尤其是在国产品牌异军突起的情况下,人们总是拿国产品牌和合资车型做比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

从表面上看,目前很多国产车型凭借价格优势和精致豪华的外观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懂车的人不会只看表面,而是会从车辆的核心结构和技术水平来比较。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两款代表国产和合资阵容的SUV车型对比,分别是SAIC荣威RX5 VS福特领动。

福特在空间和内饰方面下足了功夫,为驾乘者营造舒适的驾驶环境。480 x 1936 x 1674mm的车身尺寸,2716mm的越级轴距,超大的空间可以减少长时间驾驶带来的不适感,也为后排留出了轻松乘坐三个成年人的宽阔空间。同时后备箱开口比较大。座椅放倒后实测深度达到1.66米,容积达到1,120 L,丰富了极大的空间拓展能力。福特领的内饰充满了精致奢华的感觉。中控屏外侧与黑色装饰板融为一体,曲线、折线的设计让整车更加青春靓丽。

面对福特领的尺寸优势,荣威RX5的车辆空间自然不能与之相比,但从车的颜值来说,也是被领截了。也是顶配车型。全液晶仪表盘与福特领上的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融合感很强,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此外,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配置都体现了福特领导对用户的诚意,让这款紧凑型家用SUV达到了越级水平。荣威RX5只有7寸液晶仪表盘和仿皮座椅,不支持座椅通风。无论舒适性还是便利性,都不再是福特领先行业的对手。

在车身材料方面,福特领先行业也秉承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全车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驾驶舱关键部位的框架采用航空级硼钢,屈服强度1387MPa,极限抗拉强度1552MPa,分别是普通低碳钢的3.6倍和5.3倍,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车辆6的安全气囊的配置大大提高了其被动安全性,并为驾驶安全提供了更多保护。相比之下,荣威RX5在车身用料和安全性能上只能说达到了一般水平,没有什么亮点可言。

往往价格优势是国产车与合资车型竞争的底牌。比合资车便宜三五万甚至十万,是国产车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最大法宝。但福特的领先行业也在价格上有了自己的突破,10.98万的起售价直追国产车型价格,成功树立了大品牌和高性价比的用户认知。福特领的问世,不仅仅是荣威RX5,更是一款为所有国产品牌乃至所有同级SUV车型树立了榜样的高品质家用SUV。福特领就是这种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