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表示 它从来没有格栅 只有一个进气口

摘要 如果你在字典中搜索“格栅”这个词,你会得到“形成屏障或障碍物的格栅,或者在汽车前端发现的装饰物”的定义。取决于你和谁交谈,有些人会

如果你在字典中搜索“格栅”这个词,你会得到“形成屏障或障碍物的格栅,或者在汽车前端发现的装饰物”的定义。取决于你和谁交谈,有些人会说现代汽车可以有一个或两个格栅,一个在另一个上面。

但是你跟保时捷聊,他们会说格栅指的是上面的部分,下面的部分叫进气口。如果只有一个部分,那就是进气口。说了这么多,这是不是意味着所有保时捷的车都没有格栅?

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道路与轨道》杂志有机会与大众汽车的设计总监交谈,他也是保时捷迈克尔摩尔的首席设计师。在一次采访中,摩尔丢了一个与格栅有关的重磅炸弹。他提到所有保时捷车辆只有进气口,没有格栅,因为只有一个结构。显然,如果汽车的面部只有一个开口,这将自动成为“较低”的部分,使其成为进气口。

这个令人着迷的讨论始于保时捷开始制造后置发动机的汽车,因为他们不需要设计前部有大开口的汽车。因此,传统的格栅从来就不是保时捷的关键设计特征。然而今天,保时捷实际上已经在制造带发动机的车型,但莫尔认为,他们习惯的无格栅设计仍然存在。然后他补充说,一直很难保持发动机要求的开放前端的外观。这可能就是Cayenne和Macan造型笨拙的原因。

如果你认为摩尔的论点过于坚定,这种情况无处可去,那么你并不孤单。字典本身说格栅是由金属条和金属线组成的格栅,放在某个东西前面以允许气流通过——但没有说这个东西必须在上面还是下面。况且,通过观察卡宴的脸,其实还有一个确定的“下”部。此外,还有许多其他车辆只有一个开口,我们可以向你保证,任何人都会把这个开口称为格栅。一个很好的例子是1957年的福特雷鸟或新的Ram 1500。

你想叫它进气格栅还是进气口,随你便,无所谓。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知道了保时捷的设计哲学,这很有意思。事实上,他们独特的设计使他们独一无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