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莫比乌斯开发创新的雾化前照灯解决方案

摘要 清晰的照明对于夜间安全驾驶至关重要,但尽管有许多先进的技术来增强照明,但“雾问题”仍然是全球前照灯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当大灯有玻璃罩

清晰的照明对于夜间安全驾驶至关重要,但尽管有许多先进的技术来增强照明,但“雾问题”仍然是全球前照灯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当大灯有玻璃罩时,这不是问题,因为当灯内塑料件产生的气体附着在灯壁上时,就会出现灯雾化的问题,导致其变色。这不仅会对灯的外观产生负面影响,还会导致光分布和强度的恶化,从而影响驾驶安全。这个问题归因于塑料在高温下会产生气体的物理特性。

常用的解决方法是改变灯的内部结构,但这种方法更类似于“回避问题”,而不是找到根本的解决方法。韩国主要汽车供应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决定通过使用各种塑料添加剂来开发“开箱即用”的新材料。

它与韩国材料供应商INITZ合作,成功开发了一种不会排放任何气体的新材料。由于灯必须承受高达200的内部温度和灯内外的大温差,因此需要满足很多要求,包括防潮和高刚性,以确保其部件不会受到强烈振动的影响。

为了满足这些具有挑战性的要求,现代摩比斯在现有的塑料材料中添加了玻璃纤维,以确保足够的刚性,并添加了高分子量添加剂。因此,它成功开发了满足各种要求且不会产生气体的新材料。

最新款起亚K9采用了新的大灯。

该公司还成功开发了可以减轻前照灯重量的材料,通常重量为5至6公斤,最多可减轻20%。通过使用流动性好的材料,可以降低大灯各部分(如透镜、边框、反射镜、外壳)的厚度。随着轻质材料的发展,汽车供应商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灯泡功能。因为更薄的部件需要更少的材料,所以成本降低,并且因为塑料材料吸收更少的水,所以灯更防潮。

由于灯不仅提供功能,还决定了汽车的外观设计,现代摩比斯期望其基本解决雾问题的产品将使其优于全球竞争对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