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东风标致408试驾 说说新东风标致408吧 这辆车怎么样?

摘要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全新东风标致408是什么样的。这也可以从大家对新东风标致408相当感兴趣这一点看出来。既然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全新东风标致408是什么样的。这也可以从大家对新东风标致408相当感兴趣这一点看出来。既然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全新东风标致408。

随着SUV在国内市场优异的销售业绩,各主机厂都在疯狂推出SUV车型,抢占市场份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开始发力,近几个月市场表现有明显的“回暖”迹象。2018年作为东风标致的产品年,年内将有两款车产品更新换代。今天试驾的全新东风标致408就是其中之一。它的表现会有什么惊喜吗?

以前说起法国车,我们大多数人都会说是浪漫元素,艺术设计,法国人骨子里的特立独行。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法国车的棱角已经逐渐被磨平了。尤其是从标致、雪铁龙等近几年的法国品牌车型不难发现,它们的性格依旧,只是变得更加内敛,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和使用需求。

年轻化的设计更讨喜,这是一款设计师主导的车。

作为东风标致紧凑型车的拳头产品,全新408在外观上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相比现款车型忠厚老实的外观,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和更犀利的线条后,整车气场至少年轻了5岁。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底部格栅的层次感也有所增加,使得前脸更加厚实。

全新408的侧面造型变化不大,更富肌肉感的腰线增强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408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在同级竞争车型中很难找到对手,所以很可能会降维。

尾部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尾灯组最新的“狮爪”设计有利于提高辨识度。底部保险杠增加了垂直装饰条,低配车型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高配车型则有双边排气装饰件,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气场和运动氛围。

不得不佩服现在汽车的仿生设计。顶配车型的“狮眼大灯”和全LED光源为新408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效果,镜头的点缀透露出一股“狠劲”。在1.2T车型上,是卤素光源。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年轻化的运动。即使是家庭车型,造型良好的轮毂也是必不可少的。17寸全新轮圈双色组合凸显运动。轮胎采用固特异安城系列,规格为215/50 R17,是一套全性能轮胎,具有良好的节油性和耐久性。

简约的内饰符合潮流,舒适的后排居然让我舍不得下车?

进入车内,并没有看到我所期待的标致新款SUV的i-Cockpit座舱设计。少了一点科幻的味道,多了一点居家的氛围,和现在的车型相比基本没变。当然简单好用的内饰布局也没什么不好,而且整个中控区域在做工用料上基本都是软料覆盖,所以质感还不错。

宽大的中控屏集成了包括空调在内的所有功能,两侧做了快捷键,方便驾驶者操作。9.7寸尺寸合理,UI设计简洁,流畅度不错。而且配备了Blue-i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并且试驾的顶配车型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然沿用老款的设计。虽然没有标致家族最新款那么科幻,但是更小的尺寸和真皮包裹让它在同级家用车的上游水平感觉还算稳定,而且全系支持四向调节功能也真的让我很惊讶。

仪表盘一如既往的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单色显示的组合。虽然在功能和运动氛围上没什么区别,但和全液晶仪表盘差不多。毕竟在这个面对面配置的时代,可以大大提升配置的竞争力。

顶配车型具有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功能。

全新的408采用的是常规天窗,0.2平米的开口面积在今天看来并不大。不过对于天窗这种锦上添花的配置,规范的常规操作或许也能减少消费者对后期保养的后顾之忧。

既然是顶配车型,前排座椅就毫不含糊的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座椅侧面还有手机卡槽,对于手机操控还是挺实用的。真皮材质,包裹性好,第一印象很好。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后座。其实空间的表现和老款差别不大,所以我选择给后备箱留更多的空间。不过我给这套后排头枕打高分。两边凸起的包裹有点像飞机的头等舱。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可以看出新408对后排乘客的重视。

55升常规容积的后备箱拥有非常大的空间,夸张的深度、平整的地板处理以及后排座椅在全系中的比例斜倚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实用性。

有了1.2T和1.6T的组合,七分户也有了三分操。

新款408给出了两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1.6T model I试驾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230牛米,也是足够的动力表现。变速箱是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运动模式。

新408的油门没有想象中灵敏,起步平顺甚至会给你动力不够的错觉,但实际上1.6T发动机167马力的动力输出是非常充足的。

而且通过大量的技术加持,涡轮在1000rpm区间便开始介入,稍为深踩油门动力开始源源不断的输出,即使时速在100km/h区间要超车变道也相当从容。

而制动踏板的设定需要一定的上手时间,前段会有很小的虚位,然后刹车的力度就会加强,保持线性给到驾驶员十足的信心,开得快也能刹得住。采用爱信的6AT变速箱能带来不错的平顺性,不过它的设定会更偏向于省油,大部分时间都会压低转速,即使深踩油门变速箱的降挡也是慢了一点点。当然这是在普通模式下,而当你进入运动模式后,迅速的换挡节奏以及动不动就逼到红线区的动听声浪,相当过瘾。

可能不少小伙伴看到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就会提出疑问,但全新408却用实际表现告诉你什么是法系深厚的调校功底。用“柔中带刚”来形容最合适不过,大多是时候它表现出来是一副平稳、舒适的模样,能过滤到大部分的颠簸,玄学说法就是“整”。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用担心,并且在你激烈驾驶的时候又能感受到韧性十足的底盘带给你的信心。

转向调校轻柔灵敏,保留了些许虚位以及过滤部分路感,这样的设定用在一台家用车上很是常见,但不要因此忘了它的法系血统。当你开始激烈驾驶的时候,指向性以及反馈的力度都让你清晰了解到车辆的状况,采用小巧的方向盘是最直接提升运动感的方法,总的来说它既能满足家用消费者的需求,想要“刺激”一下也未尝不可。

再来说一下1.2T发动机的表现,在场地测试中1.2T的全新408与一台竞品车型同台竞技,以测试两者的0-100km加速成绩,即使在急加速的测试中这台1.2T发动机也没有让人失望,出色的平顺性以及提速能力小胜1.8L排量的竞品车型。在三缸发动机逐渐成熟的今天,抖动问题以及动力输出都足够出色,加上小排量更有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可以预想未来几年三缸发动机将全面普及。

最后:如何提升产品实力是每个主机厂都在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这个本就高手云集的紧凑型家轿市场,想要突围而出并不容易,全新标致408拥有的产品实力以及法系车一贯优秀的动态表现,我相信会成为这一级别的又一新力军,接下来就期待一下东风标致在8月29日会不会带来一个惊喜价格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