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别克GL6五座试驾 别克GL6五座怎么样?

摘要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别克GL6到底怎么样。这一点从大家对别克GL6相当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将告诉你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别克GL6到底怎么样。这一点从大家对别克GL6相当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将告诉你关于别克GL6。

一直是合资MPV市场“王者”的别克GL8无疑是MPV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车型。然而,其过于商业化的外形和高昂的入门价格确实让许多家庭消费者止步不前。上汽通用别克也意识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缺失,并于2017年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别克GL6,被冠之以“家用MPV”。一年过去了,别克GL6也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增加了五款车型。这款自带“主角光环”的MPV一出生表现如何?

家的氛围很明显,这是一款让你开起来不像司机的MPV。

如果要说哪一个品牌近年来“变脸”最成功?我一定会投别克。从早些年的大盾形镀铬前脸到今天的飞翼式中网设计,视觉要精致很多,其细节值得研究。别克GL6采用了凹黑色竖网设计、镀铬饰条以及视觉重心较低的车头造型,使得GL6在运动感和辨识度上与大哥GL8形成了明显的区别。

中网的镀铬装饰条延伸到大灯组内,增加车辆的横向视觉宽度。试驾车型配备了远近卤素光源大灯。虽然这个配置没有高配车型的全LED光源酷炫,但是透镜和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还是为其加分不少。

现在的SUV和MPV车型上都可以找到浮顶。别克GL6的侧面造型和别克GL8很像。车身尺寸方面,别克GL6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尽可能保持车内空间的最大利用率。

尾部造型不算太出彩。标准的MPV尾部造型通过更复杂的线条减少了它的商务感,车顶的小尾翼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尾灯依然是别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灯组的内饰设计与大灯组相呼应,夜间照明的辨识度也相当高。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6在后备箱打开后内部依然有一组示宽灯和转向灯,保证了夜间尾门打开后的安全性。往往通过一个细节设计就能看出整个品牌的态度,这是值得称赞的。

内饰延续了别克一贯的豪华感,功能配置满足家用需求。

别克车型的内饰在营造豪华感方面一直表现不错。GL6五座版的内饰布局与六座版一致。不对称的中控台设计,让整个空间的视觉效果更加灵动。中控大屏和空调控制区都是大家熟悉的布局设计,有效降低了新车主的难度。

方向盘是大家熟悉的别克家族式设计,仪表盘是机械指针设计,并配有大小适中的彩色液晶屏。虽然没有全液晶仪表盘酷炫,但从功能实用性上来说,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2019款别克GL6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增加了多个互联网应用功能和OnStar app功能,可以通过与车辆绑定的手机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空调开启、灯光关窗等功能。增加的别克互联网应用可以实现网易云音乐播放等功能,安吉星的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每年24G的免费高速流量随便刷。

与6座车型相比,别克GL6的五座版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因此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前排身高171cm的驾驶员调整到正常姿势后,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令人满意,配备的后排出风口、近乎平整的地板、两个USB充电接口都是加分项。

别克GL6在很多细节设计上也非常注重,比如全系标配的超大全景天窗。1365mm的长度直接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部,天窗面积高达1.15m2,让车内所有乘客都能享受到舒适的开阔感;副驾驶座椅侧面设计有手机卡槽;扶手箱下方还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下小件物品;中央扶手箱内有纸巾隔层等。丰富的家用配置符合别克GL6的定位。

别克GL6由于减少了第三排座椅,得到了一个容积夸张、开口足够大、平台平整的后备箱空间,已经达到了正常情况下723L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到1576L,足以放下超大行李或者全套滑雪装备。另外底部设计了一组实用的储物格,非常方便放置各种小物品。

1.3T发动机性能依然出众,驾驶氛围轻松家用。

随着别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别克车型采用1.0T和1.3T三缸动力总成,别克GL6全系采用1.3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从动力数据来看,已经超越了1.4T、1.5T等大多数主流排量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刚刚过去的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别克英朗以29746辆的销量位列汽车销量第三,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接受度的提高,以及近年来市场测试所展示的可靠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大多数情况下,你不会发现它和传统四缸发动机的区别。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调校侧重于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大部分时间比较安静。

所以别克GL6整体性格很平淡,很温暖,可能是别克工程师太注重这款车的家用需求,以至于在常规驾驶习惯下不太管用。

不会有过于激进的表现,动力的响应也没有调校的过于灵敏。但由于这台发动机拥有出色的低扭表现,因此地板油下去带来的推背感还是相当刺激的。

别克GL6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前后悬挂都经过特殊的调校,在弹簧、减震器阻尼以及稳定杆作出调整,舒适性以及动态表现相比采用同样硬件的车型都会高上一些。实际上GL6开上手与一台轿车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加上两级可调的转向力度给驾驶员更友好的驾驶环境。

最后:试驾当天恰好是别克GL6上市365天的日子,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GL6不仅充当着填补细分市场空缺的角色,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家用MPV选择,一个月近4000辆的销售表现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这台家用MPV的喜爱。不论是静态还是动态表现上,GL6都是可圈可点的,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车需求转变升级,相信别克GL6能像大哥别克GL8一样成为这一级别MPV领域又一标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