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汽大众CC试驾 说说大众CC吧

摘要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一汽大众CC怎么样。这从大家对一汽-大众CC很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就给大家讲讲一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知道一汽大众CC怎么样。这从大家对一汽-大众CC很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就给大家讲讲一汽大众CC吧。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售价25.28-30.98万元,带来两款动力车型和四款车型。与上一代相比,新CC采用单排量,价格区间有所下降(上一代价格区间为25.8-34.28万元),但安全性和科技配置有所提升。重要的是,新CC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这次“最美大众”的美誉足够名正言顺!至于它的性能?今天就来详细探究一下。

运动变化看着顺眼。

CC采用了大众海外车型Arteon的整车设计,凭借轿跑式的身材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无愧于新时代“最美大众”的称号。前脸是新CC最容易辨认的地方。宽大的进气格栅、底部保险杠的贯穿式设计以及适量的镀铬饰条,无论是运动气息还是精致程度,都是同级的顶级水平。

CC全新的大灯比老款多了一些时尚的设计元素。开角设计低调又有层次感。两个LED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相连,使得车头视觉上更宽阔;全LED光源让前脸更有活力。

发动机盖的三条线勾勒出强烈的肌肉感。虽然它们只是简单的几行,但这些小细节正是新款CC的独特之处。在直线和弧线的配合下,CC的风格和优雅得以凸显,也说明大众的钣金工艺确实是世界领先的。

车头到车尾的腰线以及微微翘起的车尾,让新CC营造出独特的运动感,更符合轿跑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新CC的长宽高分别为4862/1870/1447mm,轴距为2841 mm,是一款妥妥的b级车。

作为这套车系的杀手锏,无框车门在新一代CC上也得到了保留。这样的设计让它在各种豪车面前足够耀眼,有种“你有你的富贵,我有我的风格”的感觉。说实话,能在30万级别的车型上营造出这种氛围,真的很让人欣慰。

19寸的大脚让CC的运动细胞更加明显。相比上一代的235/45 R17轮胎,245/40 R19轮胎自然拥有更强的高级感和运动实力。螺旋桨般的轮毂造型和质感十足的金属抛光配色,无论是静止还是运动都非常抢眼。

新一代CC的尾部相比上一代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依然简洁,可以看到两厢尾门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细长的LED尾灯、小鸭尾设计和高位刹车灯,轿跑的味道确实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这两年最火的词一定是“置换”。众多重磅车型的运动化、年轻化创新,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汽车轮圈的时尚魅力。CC既然有“全新”二字作为前缀,自然在这款车型上有了显著的变化。果然,新一代大众CC的惊艳亮相没有让大家失望,更重要的是,这一代CC也成为了“最有辨识度”的大众车型。

实用主义者的内饰奢华简约。

不得不承认,新大众CC的内饰确实和自家兄弟迈腾很像,但在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区别。比如很多黄色缝线、碳纤维饰件、可升降HUD抬头显示器、手势控制的大中控屏,比迈腾更年轻时尚。

新一代CC匹配的这块中控面板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画质和触感都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它还支持手势控制,科技感十足。除了完全集成导航、影音娱乐功能外,还包括多种车辆设置,如自适应底盘调节、转向模式、随动大灯等诸多功能。

虽然新CC的内饰在外观上并不激进,但简洁优秀的质感是对消费者心理非常明显的理解。车内豪华精致,更小的a柱设计让整个前排更加宽敞。

座椅一直是CC舒适性能的基础保障,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都是按照b级车的标准配备的。除了延续舒适性的优势,新CC在包裹性上也有所加强,更强的侧包裹性和支撑性似乎也预示着它的运动转型实力。

与上一代相比,全新CC的轴距增加了129mm,2841mm的轴距基本可以满足90%中国人的需求。两厢车顶占据了一定的头部空间,但影响不大。相对来说,较高的中间平台才是影响舒适度的地方。不过话说回来,我相信CC车主全员出行的情况并不多。

两厢轿跑的设计并不肤浅。超大后后备箱门的开闭程度让很多对手汗颜,而且还支持电感应开闭。

换句话说,新CC中规中矩的内饰布局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新鲜感,但一定是最能让人接受的。在如今变幻莫测的消费市场,用这种形式来解读“轿跑”的定义似乎更聪明。

成熟高效的权力组合

CC采用了大家熟悉的第三代EA888的2.0TSI发动机。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低功率车型为186马力,匹配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辆大众轿跑来说,应该足够舒适,能够狂野地奔跑。新CC拥有的第二代DCC自适应悬架足以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还是熟悉的味道,开车感觉又惊又喜。

>大众的调教很有特色,CC也不例外。车辆起步平顺线性,并不会给人笨拙或者窜动的感觉,虽然是款中型车,但全新CC开起来很轻便。油门前段输出平顺,涡轮介入并不明显,中后段加速时动力浑厚,速推背感也很不错,大众这套调教依然是熟悉的味道。

新CC的方向盘力度比较轻,一上手就让会人觉得这是一款舒适取向的车,这与其标榜的“运动”会产生一定的心理误差。温柔驾驶下,新CC满满的舒适型调教,变速箱积极的升档让发动机转速波动并不大,车速会在不知不觉中提了起来。DQ380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过程都十分满意,至于低速的顿挫问题,在全新CC上也没有太明显的表现。

新CC使用了更高级的自适应底盘调节,从舒适至运动共有15个挡位可供调节,比起上一代只有1个档位调节形成了一定的“科技感”差别。温柔驾驶时似乎并不能察觉到底盘有明显的区别,然而在你深踩油门之后,底盘的路感会瞬间提升,支撑更扎实,方向也变得紧致起来。新CC这种能明确知道驾驶者意图的表现,确实是个不小的惊喜,让人总想去不断地试探。

运动模式下升档转速会明显提高,油门响应更直接,静止状态下急起步时偶尔传来的响胎声,更能刺激驾驶的欲望。得益于更强大的动力加入,新CC在弹射起步状态下可以拥有7秒出头的0-100加速成绩,作为一款体重1.6吨的豪华B级轿车而言,这加速能力已经算是相当的运动了。

这么说,大众CC岂不是比很多运动著称的车子还要运动?的确不是,虽然DCC底盘调节拥有15个档位,但每个档位之间差异并不大,尽管调节到最硬的状态,也依然是以舒适为主。或许说,它比普通B级车更运动、比运动车型更舒适会更贴切,关键是这种舒适与运动的取舍,完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自定义,这就显得十分高明。

全文总结

非常负责任的说,全新一代CC提升可不是一丁半点:一方面是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颜值方面提升巨大,年轻、时尚、运动元素体现在外观每一个细节设计中;另一方面提升的就是朴实无华的内饰,尽管在造型上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能够给予消费者最大的实用性或许更能体现品牌的用心。

比它便宜的没它高贵,比它贵的没它特别,既可柔情似水也可激情暴躁,开着全新CC会让人产生一种沾沾自喜的感觉。目前国产大众车型中,除了大众Polo之外也仅有大众CC是纯英文命名的,这无形之中似乎让它的“格调”自娘胎里就比其他车型更高一些。你若要问哪款车型最值得买?除了最低配之外,其他三款都值得推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