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更高效生物质燃烧的激光光谱

摘要 于默奥大学的EmilThorin开发了一种新的光学方法,用于快速测量生物质燃烧和气化过程中的气态无机物。这项新技术将有助于更有效地将生物质转

于默奥大学的EmilThorin开发了一种新的光学方法,用于快速测量生物质燃烧和气化过程中的气态无机物。这项新技术将有助于更有效地将生物质转化为可再生能源。

热转换过程,如燃烧和气化,在世界范围内用于产生热能、电能和化学品。在寻求碳足迹减少的可再生循环能源系统的过程中,农业和林业剩余产品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化石燃料替代品。但生物质的挑战之一是高含量和随后释放的无机物质,例如钾,这会导致运营问题和代价高昂的工厂停工。

为了克服这一挑战,应用物理与电子学系的博士生EmilThorin开发了一种多功能技术,可用于在不同实验条件下的高温过程中同时直接检测最重要的钾化合物。

“例如,在我们实验室的小火焰中,以及代表工业设施的几米长的较大反应器中。这项新技术是目前最快、最灵敏的气态钾物种定量方法,并提供了独特的实验数据,”EmilThorin说。

这项新技术使用激光光谱学,可以在纳秒时间尺度上深入了解钾化合物的反应。

“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将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热生物质转化,并改进数值模型、过程监测和控制。这将提高燃料灵活性并促进更可持续的能源生产,”EmilThorin说。

埃米尔·索林(EmilThorin)的研究表明,人们对燃烧的理解相对较好,而气化过程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因为气化过程中氧气的供应是有限的。研究还表明,该方法可用于对火焰中的钾化合物进行定量成像,从而更好地了解反应。

EmilThorin的工作为更可持续、更高效地将生物质转化为可再生能源铺平了道路,同时提供了更多关于复杂化学过程的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