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代理将远程用户实时带入生活

摘要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ReMotion的机器人,它代表远程用户占据物理空间,自动实时反映用户的动作并传达标准虚拟环境中丢失的关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ReMotion的机器人,它代表远程用户占据物理空间,自动实时反映用户的动作并传达标准虚拟环境中丢失的关键肢体语言。

信息科学博士生MoseSakashita说:“指向手势、对他人目光的感知、直觉地知道某人的注意力在哪里——在远程环境中,我们失去了这些对开展设计活动非常重要的非语言、隐含的暗示。”

Sakashita是“ReMotion:通过自动机器人体现支持开放空间中的远程协作”一书的主要作者,他在德国汉堡举行的计算机协会CHI计算系统人为因素会议上发表了该论文。“通过ReMotion,我们展示了我们可以通过移动自动化机器人的帮助实现快速、动态的交互。”

这个瘦长的、近六英尺高的设备配备了一个头部监视器、脚部全向轮和大脑游戏引擎软件。它会自动反映远程用户的动作——这要归功于另一个康奈尔制造的设备NeckFace,远程用户佩戴它来跟踪头部和身体的动作。然后将运动数据实时远程发送到ReMotion机器人。

远程呈现机器人并不新鲜,但远程用户通常需要手动操纵它们,从而分散手头任务的注意力,研究人员说。研究人员补充说,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协作等其他选项也可能需要用户发挥积极作用,而耳机可能会限制周边意识。

在一项小型研究中,几乎所有参与者都报告说,与现有的远程机器人系统相比,使用ReMotion时与远程队友的联系更好。参与者还报告说,远程协作者之间的共同关注度明显更高。

在目前的形式下,ReMotion只能在一对一的远程环境中与两个用户一起工作,并且每个用户必须占用相同大小和布局的物理空间。在未来的工作中,ReMotion开发人员打算探索不对称的场景,例如单个远程团队成员通过ReMotion与更大房间中的多个团队成员进行虚拟协作。

随着进一步的发展,Sakashita说ReMotion可以部署在虚拟协作环境以及教室和其他教育环境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