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增加航空绿色燃料减少排放

摘要 来自成员国和议会的谈判代表已同意要求航空公司在整个范围内使用更可持续燃料的新规则,以帮助该行业脱碳。执行机构委员会周三表示,成员国

来自成员国和议会的谈判代表已同意要求航空公司在整个范围内使用更可持续燃料的新规则,以帮助该行业脱碳。

执行机构委员会周三表示,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达成的协议要求供应商从2025年开始将可持续航空燃料与煤油混合,数量不断增加。

该委员会表示,与“不采取行动”的情景相比,此举预计到2050年将飞机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二,并通过减少非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气候和空气质量带来好处。

委员会表示,航空业占交通运输排放量的13.9%,成为该行业仅次于公路运输的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源。如果全球航空是一个国家,它将排在前10位排放者之列。

该政治协议是“Fitfor55”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设定了到2030年将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55%的目标。

还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它表示,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它需要将运输排放量减少90%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负责欧洲绿色协议的专员弗兰斯·蒂默曼斯(FransTimmermans)表示:“正在让所有部门走上实现气候中和的道路,并采取必要措施来实现我们2030年和2050年的气候目标。”“已准备好迈向更可持续的航空未来。”

尽管在大流行期间有所下降,但航空业的排放量预计将继续增长。根据数据,它们“在2013年至2019年间平均同比增长5%”。

根据协议,从2025年起,机场供应的所有燃料中至少有2%必须是可持续的,到本世纪中叶这一比例将达到70%。

“新的喷气燃料混合物还需要包含最低份额的最现代和最环保的合成燃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比例会增加,”委员会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