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FCEV加氢站的创新型高效氢气压缩机

摘要 西南研究院(SwRI)开发的新型氢压缩机可以提高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加氢的氢压缩的效率和可靠性。SwRI开发的线性电机驱动往复式压缩机

西南研究院(SwRI)开发的新型氢压缩机可以提高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加氢的氢压缩的效率和可靠性。SwRI开发的线性电机驱动往复式压缩机(LMRC)旨在压缩氢气作为FCEV和其他氢动力车辆的燃料来源。与大多数氢气压缩机不同,SwRI的LMRC是密封的,并采用线性电机设计,可提高其效率和可靠性。

“LMRC的建造和设计是为了压缩氢气,为使用氢燃料电池的车辆加油,”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SwRI首席工程师EugeneBroerman说。“要为氢汽车加油,必须先将气体压缩到高压。因此,我们着手设计一种更高效、防漏的压缩机。”

氢气压缩的一个关键挑战是氢气的粒径小,这会增加气体流经设备时发生泄漏的可能性。

“由于氢粒子非常小,因此在设计压缩机时存在固有的材料兼容性问题,”Broerman说。“这些颗粒非常小,它们会潜入并改变材料和设备性能。例如,我们早期遇到了一些氢颗粒导致磁铁失效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更有效地对磁铁进行涂层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新型LMRC具有气密压缩机,使用SwRI开发的解决方案组合进行气密密封。涂层保护磁体免受氢气侵入和脆化,同时改进的阀门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泄漏。它还利用陶瓷活塞来最大程度地减少热膨胀并降低其密封件上的应力。

“典型的压缩机有一个活塞和曲柄机构,要求它们每次都做同样的运动,驱动它的电机每转一次。SwRI的LMRC是线性驱动的,所以我们可以改变线性运动曲线来优化压缩过程,“布勒曼说。

为了避免氢气中的污染物,大多数氢压缩机需要无油机制。与大多数往复式压缩机的电机以相同的运动重复运动并需要润滑进行维护不同,LMRC的直线电机可以按照用户定义的运动模式移动活塞,安装用于垂直运动,并具有独特的动态密封设计。

因此,压缩机的密封件和轴承摩擦较小,无需传统润滑。它还可用于一系列压缩应用,以避免气体泄漏到大气中,例如有害气体或火炬气回收应用。

展望未来,Broerman计划修改LMRC设计的不同方面,以提高效率和速度,从而提高流速,并将LMRC应用于其他需要气密密封的压缩应用。

“随着氢经济的持续增长,这些类型的项目对于推进压缩技术至关重要,”Broerman说。

SwRI拥有一个多学科团队,致力于氢能研究计划,以在广泛的行业部署脱碳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