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室内空气污染的便携式仪器

摘要 大多数人都知道空气污染存在于汽车、卡车和工业之外,但许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室内空气质量可能比大城市还差。到目前为止,由于设备的尺寸和复

大多数人都知道空气污染存在于汽车、卡车和工业之外,但许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室内空气质量可能比大城市还差。

到目前为止,由于设备的尺寸和复杂性,还没有简单的方法来测量室内空气质量——它可能会填满一个车库,需要几位科学家来操作——但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仪器,可以评估家庭和企业内部的污染水平。

由约克大学理学院助理教授TrevorVandenBoer与前约克博士后研究员LeighCrilley共同开发的总活性氮(tNr)仪器使用烘箱测量构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多种化学物质,其大小一个带轮子的小书柜。在未来,它可以被装载到卡车上并通过家庭和企业的门口,由接受过与能源审计员类似培训的现有专业人员测量厨房、卧室或地下室空气中的活性氮物质。

“该仪器的目的是针对我们知道来自烹饪和清洁的排放物,这些排放物对我们的室内空气质量有巨大影响。管理室内空气质量不仅仅涉及在燃气灶上使用抽油烟机,尤其是当您的空间为冬天密封,”VandenBoer说。

“一些污染物或活性氮物质可能来自火炉、熔炉、壁炉甚至燃烧的蜡烛,但也可能来自您烹饪的食物,例如牛排或鱼片。烹饪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关于氨和胺等室内污染物的水平。”

与电热板相比,使用煤气炉还会排放更高水平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在空气中传播,例如气相亚硝酸,以及氮氧化物和二氧化氮。

清洁、建筑材料甚至人类呼吸和皮肤排放物都可能是室内空气污染的其他重要来源。研究人员表示,即使使用过氧化氢和漂白剂等清洁用品,也会产生大量排放物并导致空气质量显着恶化。

“需要这种工具来测量室内空气质量,特别是考虑到与高水平活性氮氧化物相关的健康危害,”Crilley说。“通常情况下,没有好的方法来测量普通家庭的室内空气质量,而这种仪器可以提供一种不显眼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

研究人员在商业厨房中测试了tNr仪器,该厨房以其复杂的室内环境和快速变化的污染物水平而闻名。与检测室内空气污染的更被动方法相比,该方法能够检测出约82%的活性氮。

虽然不能立即投入使用,但其想法是该仪器可以让人们和企业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室内污染水平,以便他们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设计仪器开源组件的想法来自早期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测量了纽约家庭的室内空气质量,发现污染水平出乎意料。

“我们意识到我们确实需要新仪器来研究这些空间中的污染,”VandenBoer说。“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你室内空间的空气对你来说安全吗?是什么让室内空气好或坏?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吗?这些是大气化学家正在研究的问题才开始把注意力转向。”

论文“一种用于测量和确定室内总活性氮收支的仪器:描述和现场测量”发表在《环境科学:过程与影响》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