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雄心勃勃的新气候计划如何帮助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摘要 加利福尼亚州正在着手实施一项大胆的新气候计划,旨在到2045年消除该州的温室气体足迹,并在此过程中大幅削减境外排放。该蓝图要求在工业、

加利福尼亚州正在着手实施一项大胆的新气候计划,旨在到2045年消除该州的温室气体足迹,并在此过程中大幅削减境外排放。该蓝图要求在工业、能源和交通领域进行大规模变革,并改变制度和人类行为。

这些转变并不容易。制定该计划的两年时间暴露出无数挑战和紧张局势,包括环境正义、负担能力和地方规则。

例如,旧金山消防委员会禁止在家庭中使用容量超过20千瓦时的电池,这严重限制了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情况下从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储存太阳能的能力。更广泛地说,当地反对新输电线路、大型太阳能和风能设施、卡车充电变电站以及炼油厂转产可再生柴油,这将减缓转型。

作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负责监督空气污染和气候控制的州机构)的长期董事会成员,我在计划准备和审查期间坐在前排。我对这篇文章的主要贡献者RajinderSahota是董事会的副执行官,负责准备计划和排除政治地雷。

我们相信加州有机会取得成功,并在此过程中为世界其他地区指明道路。事实上,大多数需要的政策已经到位。

加利福尼亚州即将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并且拥有采用美国和世界各地模仿的环境要求的历史。加州对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的零排放要求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最雄心勃勃的低碳燃料要求;最大的碳限额与交易计划之一;以及对可再生电力最激进的要求。

在美国,由于国家空气污染法的特殊性,其他州已经复制了加利福尼亚州的许多法规和计划,因此他们可以领先于国家政策。各州可以遵循联邦车辆排放标准或加州更严格的规定。没有第三种选择。现在越来越多的州效仿加利福尼亚。

因此,即使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到全球的1%,但如果它设定了一个高标准,它的许多技术、制度和行为创新可能会传播开来并带来变革。

加州蓝图中的内容

新的范围界定计划相当详细地列出了加州打算如何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48%,然后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

它呼吁在2022年至2045年期间将石油使用量减少94%,将化石燃料的总使用量减少86%。总体而言,到2045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1990年减少85%。其余15%的减排将来自从空气和化石燃料植物中捕获碳,并将其封存在地下或森林、植被和土壤中。

为实现这些目标,该计划要求道路零排放车辆增加37倍,住宅电器增加6倍,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加4倍,运行总发电量翻一番这一切。它还呼吁增加氢能并改变农业和森林管理,以减少野火、封存二氧化碳和减少化肥需求。

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意味着许多行业和活动的巨大转变。

交通:加州第一排放源

交通运输约占该州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一半,其中包括上游炼油厂的排放量。这可能是前进道路最稳定的地方。

该州已经通过法规,要求几乎所有新的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实现零排放——到2029年新的公共汽车和到2035年的大部分卡车销售和轻型汽车销售。

此外,加州的低碳燃料标准要求石油公司稳步降低运输燃料的碳强度。该法规旨在确保2045年后仍在道路上行驶的传统汽车和卡车所需的液体燃料将是低碳生物燃料。

学分:谈话

但如果反对声浪高涨,法规可以修改甚至废除。如果电池成本没有恢复下滑趋势,如果电力公司和其他公司在提供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滞后,如果当地反对派阻止新的充电站和电网升级,该州可能被迫放慢其零排放汽车的要求。

该计划还依赖于人类行为的变化。例如,它要求与2019年相比,2030年的车辆行驶里程减少25%,而2019年的前景要黯淡得多。唯一可能显着减少车辆使用的策略是对道路使用和停车收取高额费用,美国很少有政客或选民会支持这一举措,以及大规模增加共享乘车的自动驾驶车辆,这不太可能扩大到至少再过10年。驾驶和停车的额外费用引起了人们对低收入通勤者负担能力的担忧。

电力和电气化建筑物

几乎每个部门减少排放的关键是可再生能源供电。

使几乎所有东西都电气化意味着不仅要更换该州的大部分天然气发电厂,还要扩大总发电量——在这种情况下,总发电量翻了一番,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翻了两番,仅需22年。

这种扩张和投资的规模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实现净零排放的最重要的单一变化,因为电动汽车和电器依赖于可再生电力的可用性才能算作零排放。

加利福尼亚州的建筑物电气化处于早期阶段,要求新住宅安装屋顶太阳能,并采取激励措施和法规来用热泵和电器取代天然气的使用。

最大和最重要的挑战是加速可再生能源发电——主要是风能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该州已制定法律,要求电力到2045年实现100%零排放——高于2021年的52%。

实现这一目标的计划包括海上风力发电,这将需要新技术——漂浮式风力涡轮机。联邦政府于2022年12月租用了第一批太平洋海上风电场,计划为超过150万户家庭供电。然而,多年的技术和监管工作仍然遥遥领先。

对于太阳能,该计划侧重于大型太阳能农场,与屋顶太阳能相比,它们可以更快地扩大规模,成本更低。在宣布新的范围界定计划的同一周,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投票决定大幅缩减房主向电网输送太阳能的报销金额,这项政策被称为净计量。公用事业委员会认为,由于电价的设定方式,慷慨的屋顶太阳能报销主要使较富裕的家庭受益,同时对其他家庭征收更高的电费。它相信这项新政策将更加公平,并创造出更可持续的模式。

工业和碳捕获挑战

工业发挥的作用较小,这里的政策和战略也不够完善。

该州的碳限额与交易计划旨在减少总排放量,同时允许个别公司具有一定的灵活性,该计划将收紧其排放限制。

但是,尽管限额与交易迄今为止一直有效,部分是通过为减少排放的计划和激励措施产生数十亿美元,它的作用可能会随着能源效率的提高和额外的规则和法规的实施而改变,以取代化石燃料。

整个范围规划过程中最大的争议之一是它对碳捕获和封存(CCS)的依赖。争议的根源在于CCS允许化石燃料设施继续释放污染,而只捕获二氧化碳排放。这些设施通常位于或靠近弱势社区。

加州的成功机会

加州会成功吗?该州有超额完成目标的记录,但要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需要比加利福尼亚州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急剧的下行轨迹,并且仍然存在许多障碍。

对碳捕获和新工业设施的环境正义担忧,再加上邻避主义,可能会阻碍许多需要的投资。经济增长缓慢的可能性可能会导致支出削减,并可能加剧对经济中断和负担能力的担忧。

还有关于价格和地缘政治的问题。2022年电池成本的上升——由于地缘政治的爆发、扩大关键材料供应的滞后以及乌克兰的战争——最终会是一个小插曲还是一种趋势?电力公司是否会在建设适应零排放汽车和卡车的预期增长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电网容量方面采取足够快的行动?

令人鼓舞的是,该州已经建立了几乎所有需要的政策基础设施。需要进一步收紧排放限制和目标,但框架和政策机制已基本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