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够的稀土矿物推动绿色能源转变

摘要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世界上拥有足够的稀土矿物和其他关键原材料,可以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来发电并限制全球变暖,该研究反驳了对此类矿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世界上拥有足够的稀土矿物和其他关键原材料,可以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来发电并限制全球变暖,该研究反驳了对此类矿物供应的担忧。

随着从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水力发电和核电站获得更多电力的推动,一些人担心没有足够的关键矿物来实现脱碳转换。

稀土矿物,也叫稀土元素,其实并没有那么稀有。美国地质调查局将它们描述为“相对丰富”。它们对于风力涡轮机所需的强磁体至关重要;它们还出现在智能手机、电脑显示器和LED灯泡中。这项新研究不仅着眼于这些元素,还着眼于发电所需的17种不同原材料,其中包括一些完全常见的资源,如钢铁、水泥和玻璃。

一组科学家研究了这些材料——许多在过去并不经常大量开采——以及20种不同的能源。他们计算了如果绿色能源激增以实现减少化石燃料的热捕获碳排放的全球目标,那么采矿业的供应和污染。

周五的科学期刊《焦耳》上的研究得出结论,需要进行更多的开采,但有足够的矿物可供开采,对它们进行钻探不会显着加剧变暖。

“脱碳将变得庞大而混乱,但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做到,”该研究的合著者、科技公司StripeandBerkeleyEarth的气候科学家ZekeHausfather说。“我不担心我们会用完这些材料。”

全球对脱碳原材料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与电池和交通有关,尤其是依赖锂作为电池的电动汽车。本研究不考虑这一点。

Hausfather说,研究电池对矿物的需求比电力复杂得多,这就是团队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他说,电力行业仍占资源问题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转向绿色能源的速度。

供应将会短缺。例如,镝是一种用于风力涡轮机磁铁的矿物,大力推动更清洁的电力需要的镝是目前产量的三倍,该报称。但是,镝的储备量是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所需的12倍多。

另一个千钧一发的是碲,它用于工业太阳能农场,那里的估计资源可能仅略高于大规模绿色推动所需的资源。但Hausfather表示,所有这些材料的案例中都有可用的替代品。

布朗大学环境教授丹尼尔·伊巴拉说:“储量充足。分析是可靠的,这项研究揭穿了那些(矿物耗尽的)担忧。”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着眼于锂短缺问题.但他表示,一些“关键金属”的产能必须增长,其中一个问题是增长速度能有多快。

另一个担忧是采矿是否会向大气中排放更多的吸热碳。Hausfather说,它可能会达到100亿公吨,占全球年度碳排放量的四分之一。他说,可再生能源比化石燃料需要更多的能源输出材料,因为它们更加分散。

但是,Hausfeather说,更多采矿造成的碳污染增加将被重碳排放化石燃料造成的污染大幅减少所抵消。

未参与该研究的斯坦福大学的罗伯·杰克逊表示,虽然多方面的证据表明稀土矿物储量充足,但仍需保持平衡:“在开采更多的同时,我们应该减少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