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太阳能电池板伪装成庞贝的古罗马瓷砖

摘要 太阳能电池板伪装成古罗马瓷砖或赤土砖,以匹配城市天际线。庞贝考古公园和葡萄牙埃武拉市采用的创新解决方案为鼓舞人心的模式铺平了道路:

太阳能电池板伪装成古罗马瓷砖或赤土砖,以匹配城市天际线。庞贝考古公园和葡萄牙埃武拉市采用的创新解决方案为鼓舞人心的模式铺平了道路:将建筑限制转化为资产,促进遗产和可持续性发展。

每年有超过35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庞贝古城,欣赏维苏威火山爆发留下的废墟,该火山在公元79年与附近的城市赫库兰尼姆一起被吞没。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撞到了最近被引入考古公园割草的绵羊。但他们肯定没有人见过宏伟的CerereHouse上的太阳能电池板。

“它们看起来与罗马人使用的赤陶砖一模一样,但它们产生的电力是我们点亮壁画所需的,”庞贝考古公园主任加布里埃尔·祖赫特里格尔(GabrielZuchtriegel)说。该解决方案是将成本转化为节约机会并拥抱可持续发展的更全面战略的一部分。

“庞贝古城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在某些地方保存完好。由于我们需要一个广泛的闪电系统,我们可以继续消耗能源,留下电线杆和电缆并破坏景观,或者选择尊重它并节省数百万欧元。“

技术上称为“传统光伏瓦片”,庞贝古城使用的隐形太阳能电池板来自卡米萨诺维琴蒂诺,这是一个小镇,居民略多于10,000人,位于帕多瓦和维琴察之间。它们由家族企业Dyaqua创造并获得专利。

“是我、我的父亲、我的母亲和我的兄弟,”ElisabettaQuagliato说。“由于光伏产量在增加,我们正在扩大规模,现在有两名员工。”这个想法来自她的父亲乔瓦尼·巴蒂斯塔(GiovanniBattista),他出于对塑料和电力的爱好而创业。“他想解决公共区域的聚光灯问题,一旦关闭就会破坏视野。”

传统的光伏瓦片由聚合物化合物制成,可以让太阳光线透过。然后用手将光伏电池集成到其中并覆盖一层聚合物化合物。“我们还可以赋予它石头、木材、混凝土和砖块的外观。因此,这种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安装在屋顶上,还可以安装在墙壁和地板上,”Quagliato说。

Dyaqua的客户主要是地方议会,拥有受艺术或建筑限制的资产。经文化部批准,传统的光伏瓷砖也已安装在距离库尼奥不远的维科福尔泰,并将很快用于罗马著名的当代艺术博物馆Maxxi。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它们还将覆盖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和葡萄牙埃武拉的一些公共建筑的屋顶。与荷兰的阿尔克马尔一起,这座葡萄牙城市是欧洲项目Pocityf中测试旨在将可持续性与建筑和文化遗产的价值相结合的创新解决方案的示范点之一。公司TegolaCanadese是其技术合作伙伴之一。

“埃武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在山顶上,朝南,”其研发经理格拉齐亚诺彼得勒说,“因为它不是平坦的,所以无论你在哪里,你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城市的每一个屋顶。大多数其中一些是红色或赤褐色,但由于光伏电池板通常是深蓝色或黑色,因此不会被忽视。这就是市政当局坚持实施隐形解决方案的原因。”

掩饰太阳能电池板的唯一方法是给它们涂漆,但这会降低它们的能源性能。这就是为什么Dyaqua受到TegolaCanadese的邀请,该公司正在埃武拉管理其他解决方案。“虽然传统的光伏瓦片将覆盖市政厅的屋顶,但我们负责体育馆、科学中心和两个停车场,”彼得尔说。

这些站点将使用的技术称为Tegosolar。“与作为外部元件的传统光伏板不同,我们的解决方案由合适的屋顶材料组成,”他解释道。几年前,政府为安装光伏系统设立了补贴政策。

然而,对于集成到屋顶的解决方案来说,激励更大。因此产生了开发可步行、完全平坦的解决方案的想法。“Tegosolar具有美学优势,因为它不会从屋顶突出并且从道路上看不到它。它也更安全,因为它可以抵抗强风并且对太阳的方向不太敏感,”Peterle说。

Tegosolar和传统光伏瓦片等解决方案对于将可持续性与保护、保护和加强遗产相匹配至关重要。“一个关键方面是,不要将文化遗址、古建筑和历史名城视为障碍,而是将其视为减少碳排放的资产,”弗朗西斯卡·吉利贝托(FrancescaGiliberto)说,他是一位专门研究保护和管理的建筑师,也是伦敦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利兹。

“不为当代目的破坏历史建筑的真正挑战是使用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尊重它们的价值和文化遗产。”

联合国于2015年通过的2030年议程正式承认了文化和遗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然而,在其169个目标中,只有一个承认文化在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这是适度的进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Giliberto说。“但在过去5年里,文化和遗产的潜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广泛强调。现在政策制定者和城市规划者需要开始换位思考:他们必须明白,作为遗产专业人士,他们可以做出对可持续发展的巨大贡献。”

庞贝城的成功经验证明了这种做法的有效性。“隐形光伏不仅帮助我们减少了能源费用,还让我们的考古公园更加有趣。因此,这仅仅是个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在所有未来的翻新和修复项目中考虑这一解决方案,”Zuchtriegel说。

传统的PV瓦片也安装在Thermopolis中,最近安装在Vettii之家。“我们是一个考古遗址,但我们也想成为非物质遗产可持续性和价值化的真实实验室。我们的倡议不仅仅是象征性的。通过每年访问我们的数百万游客,我们想向世界:文化遗产可以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进行不同的管理,”Zuchtriegel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