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研究考察母亲的态度和婴儿发育

摘要 来自英国和乌干达的样本中的母亲对养育子女的态度不同,但根据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虽然在群体层面上,婴儿的经历和发展有时与养育态度一致,

来自英国和乌干达的样本中的母亲对养育子女的态度不同,但根据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虽然在群体层面上,婴儿的经历和发展有时与养育态度一致,但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差异并不总是如此本周在英国约克大学的EveHolden和KatieSlocombe及其同事的开放获取期刊PLOSONE上。

众所周知,早期生活经历,包括那些由父母行为塑造的经历,会影响婴儿的学习和发展。育儿实践存在相当大的文化差异,这可能是由对育儿和婴儿发育的不同态度所支持的。大多数研究育儿如何影响婴儿发育的研究都依赖于态度问卷或对单一环境中行为的观察。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态度或行为快照是否代表了更广泛背景下的行为。

在这项新工作中,研究人员研究了英国的53对母婴和乌干达的44对母婴。在婴儿分别为3、6、9、12和15个月大时,在五个时间点对母亲和她们的婴儿进行了整整八小时的跟踪。还收集了有关父母态度和行为的数据,这些数据是在参与者家中长达四个小时的研究会议中收集的。

该研究表明,乌干达母亲平均对养育子女的态度更亲近,而英国母亲则更倾向于关注自主性。这转化为养育行为的某些差异:乌干达婴儿接受了更多的分散式照顾(即更多的照顾者),更多地与母亲进行身体接触,并且在晚上更接近母亲。然而,对特定行为的态度并不能预测婴儿在所有情况下的经历。

例如,与研究人员的预期相反,与英国婴儿相比,乌干达婴儿白天与母亲的距离并不近,没有更多的人靠近或有更多的社交伙伴。尽管英国母亲更注重自我发展,但与英国婴儿相比,更多乌干达婴儿的身体发育更早。

作者描述了“婴儿的早期生活环境如何在许多重要方面跨文化变化”,但补充说,这些发现强调了衡量行为的重要性,而不是仅根据态度推断预期行为。

作者补充说,“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我们的朋友和家人中,对养育子女的态度可能存在很大差异——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对来自完全不同背景的两个参与者样本进行了研究,并研究了态度如何可能或可能与婴儿的经历和发展不匹配。我们发现,关于育儿的文化态度似乎在某些方面与婴儿的经历有关,但在其他方面却无关——这表明态度与婴儿经历之间的相互作用相当复杂,可能有很多事情影响婴儿体验的方式超出了父母的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