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的前景和风险一个非常强大的AI聊天机器人

摘要 分析师和权威人士预测,OpenAI的新ChatGPT将带来从学校论文之死到新通信时代黎明的一切。但什么是ChatGPT,它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向ChatGPT

分析师和权威人士预测,OpenAI的新ChatGPT将带来从“学校论文之死”到新通信时代黎明的一切。但什么是ChatGPT,它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向ChatGPT提问,它会迅速将答案总结为语法正确且标点符号的段落。它还写代码。在11月30日发布后的两周内,数百万用户试用了这款大型语言模型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事实上,它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以至于系统周期性地超出其用户容量。

如果你问ChatGPT它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它会告诉你:“作为一个由OpenAI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我根据我接受过训练的大量文本数据生成对基于文本的查询的响应。我没有能力访问外部信息源或与互联网交互,所以我提供的所有信息都来自我接受过培训的文本数据。”

尽管ChatGPT看起来很了不起,但该系统不会“思考”,也无法提出原创想法。它的工作原理是密切模仿人类语言,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发挥潜力,使写作任务变得更快、更容易。

运营管理学教授戴廷龙说:“这个特殊的工具在弄清楚用户想要什么并将相关事物以真正合乎逻辑和清晰的方式表达出来方面非​​常出色,以至于有些人可能会误以为它是有感知力的。”在约翰霍普金斯凯里商学院和人工智能专家。“没有其他AI像ChatGPT一样引人注目。它确实打开了了解大型语言模型最新发展的窗口,其中大多数人以前没有意识到这是可能的。”

我们已经熟悉了某些形式的人工智能。Roomba可以为您的房屋绘制地图并为您的地板吸尘。DALL-E将从描述性文本创建图像。Siri或Alexa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完成大量任务。让ChatGPT如此迷人的是它对人类语言的无缝使用。虽然其文章令人印象深刻,但戴说该系统并非万无一失。

“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也非常具有欺骗性,因为它无法判断它所写的内容是否准确,”他解释道。“事实上,根据我自己的广泛测试,我发现它犯了很多事实错误,但它以一种自信、权威的方式犯了错误。”

戴还指出,当一遍又一遍地问同样的问题时,ChatGPT的答案似乎变得越来越重复,甚至变得“防御性”。ChatGPT的答案也因提问所用的语言而异,因为它的答案将反映ChatGPT用来制定其回复的源材料的语言。

风险或回报

与我们可以使用的许多工具一样,ChatGPT拥有巨大的前景和令人恐惧的潜力。它会取代工作或使消费者更难区分事实与虚构吗?

“这个工具可能对民主构成严峻挑战,因为它意味着制造错误信息的成本将变得非常低,以至于人们几乎不可能检测到人工智能创造的内容,”戴说。“说你甚至可以通过插入拼写错误和其他错误和偏见来使人工智能更加真实,使它看起来更加真实和风度翩翩。我认为这是最可怕的部分。”

与此同时,戴说,真实的写作和真实的思考可能会得到溢价,目前只有人类才能提供。

“写作不仅仅是写作;好的写作反映了好的思考,”戴说。“走捷径,我担心人们可能会失去真正宝贵的思维能力。”

将人工智能带入课堂

凯瑞商学院是美国唯一一所要求全日制MBA学生学习AI的主要商学院。

“我们希望他们非常熟悉人工智能理论以及市场上所有人工智能工具的基础,”课程设计者戴说。“我们希望我们的毕业生知道他们不会被取代或成为AI虚假承诺的受害者。相反,我们希望学生批判性地思考,并学会使用AI来增强他们的竞争优势,以及他们与其他人(人类和人类)的区别。人工智能特工都一样。”

那么我们如何确定我们知道我们正在阅读的内容的来源呢?Dai说披露很重要,开发人员需要提供检测工具,这样他们才能知道他们是否在阅读人类写的东西。

“如果你能将像ChatGPT这样的产品与实时信息相结合,甚至与互联网上无法立即获得的数据相结合,你可以想象数十亿人想要使用它,”戴说。“我真的认为这至少可以像社交媒体一样大,或者像智能手机市场一样大。行业需要在未来找出与人工智能一起工作的方法。他们应该期待被人工智能增强,而不是被取代由人工智能。”

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