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给混凝土带来复杂性

摘要 宾夕法尼亚州的司机都知道天气对铺砌道路的影响——坑洼、裂缝和其他路面问题很常见。气候变化正在加速这一进程,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性后果

宾夕法尼亚州的司机都知道天气对铺砌道路的影响——坑洼、裂缝和其他路面问题很常见。气候变化正在加速这一进程,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性后果。

混凝土被认为比沥青更能承受高温,沥青在高温下会软化。然而,由匹兹堡大学斯旺森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安东尼吉尔讲座教授LevKhazanovich领导的新研究发现,这并不完全正确。

这篇发表在《工程成果》杂志上的论文发现,虽然混凝土路面不受平均气温升高的影响,但它们对白天气温的急剧变化极为敏感。

换句话说,随着白天越来越热,夜晚越来越冷,混凝土路面将受到严重影响。

Khazanovich解释说:“混凝土道路占美国所有道路的比例不到5%,但它们承载了所有车辆行驶里程的26%,并且在推动经济向前发展方面远远超过了它们的重量。”

“不管混凝土变得多热,它的特性都不会改变。有一种未经证实的信念,即这意味着混凝土路面可以承受极端温度,但现在我们知道这不是全部。”

该研究着眼于温和和炎热气候中极端高温事件增加的影响,发现温和气候下的混凝土路面受到的影响更大。此外,他们发现较厚的人行道比较薄的人行道对极端温度更敏感——这意味着主要公路和高速公路面临的风险最大。

Khazanovich与博士后SushobhanSen和研究生HaoranLi合作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根据混凝土路面如何产生热应力的力学解释了他们的发现,这与沥青路面有很大不同。

“随着气候持续变暖和温度变化变得更加极端,我们将需要开发创新技术来解决我们道路加速退化的问题。例如,创新的混凝土路面冷却技术,如凉爽和反光路面,可以使它们更具弹性到极热,”Khazanovich说。“我们的基础设施不断发展以应对地球变暖的现实,这对我们国家的经济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