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身临其境的虚拟模拟可以促进工业事故预防

摘要 行业必须在其职业安全管理系统中采用具有完全沉浸式虚拟模拟的3D建模。根据芬兰瓦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这将帮助他们优化事故预防。VR(虚拟

行业必须在其职业安全管理系统中采用具有完全沉浸式虚拟模拟的3D建模。根据芬兰瓦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这将帮助他们优化事故预防。

VR(虚拟现实)技术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呈现用于评估或培训的任何设施、情况或过程的复制品。此外,如果有效使用,VR可以降低公司运营中的风险。它可以通过与产品、流程或工作环境相关的说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工作实践并提高对危险的感知。

“这些功能对于预防事故至关重要,因为传统的工业安全培训方法主要是单调乏味的,没有相关任务的充分互动来激发学习和记忆。这尤其成问题,因为当前这一代员工更熟悉游戏、设备、10月28日星期五,EboKwegyir-Afful说,他将在瓦萨大学公开为他的博士论文辩护。

EboKwegyir-Afful基于2017年至2022年期间在瓦萨的Technobothnia研究中心进行的实验的统计证据得出这些说法。这些实验旨在证明VR在制造过程和设施概念阶段的维护活动中预防事故的潜力。使用了两个工业3D模型:锂离子电池制造厂和燃气发电厂。

根据实验结果,VR可以促进工业事故预防的重点领域:安全培训、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HIRA)以及应急准备和响应(EPR)举措。根据ISO45001:2018标准,这是工业事故预防的三个核心领域。

“如果使用得当,VR可以通过增加或改进安全培训、HIRA以及应急准备和响应计划,使其更具互动性和吸引力,从而使行业实现重大的安全对策。通过这些措施,整个组织安全管理系统将变得更加有效,”埃博根据他的博士研究说。

HIRA流程的一个重要部分包括在设计工厂模型时控制和减轻感知到的危害以进行整改。为此,该研究强调了工厂概念阶段的安全对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