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重新定义了围绕稀缺性的对话

摘要 生活在贫困中和生活在匮乏中的人类经历是齐头并进的。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被迫应对资源极度匮乏的问题,而他们的稀缺资源每天在住房、食品、

生活在贫困中和生活在匮乏中的人类经历是齐头并进的。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被迫应对资源极度匮乏的问题,而他们的稀缺资源每天在住房、食品、医疗保健和其他物质需求等领域为他们造成了不受欢迎的权衡。

然而,如果贫困和稀缺在日常生活中真正交织在一起,为什么它们经常被作为不同的研究课题来研究呢?为什么贫困和稀缺研究的重要进展大多发生在独立的学者部落之间,他们很少分享想法或在彼此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更大的影响?此外,为什么资源稀缺的视角大多局限于了解相对富裕的人的经历?

这些烦人的问题在大流行中途引起了市场营销副教授ChrisBlocker和他的同事的注意。他和他的同事——他们活跃于解决贫困问题的多学科学者行会——开始探索这些问题以寻找答案。小组成员的专业知识范围从基于社会学的关于消费者贫困的定性研究到从实验和心理学角度调查人类稀缺性。

他们一起确定了稀缺性研究检查极低资源对生活贫困者的影响的方式中的关键差距。Blocker和其他贫困研究人员经常研究对无家可归等持久贫困剥夺的文化洞察力,而稀缺研究人员通常关注那些基本需求得到满足的人的时间点稀缺经历,例如产品可用性挑战。显然有机会通过交叉授粉的想法来缩小差距,从而为经历各种稀缺的人们创造更大的影响。

“我们如何才能让这些探索稀缺和贫困的部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拦截器说。“我们如何整合重要的想法,帮助研究稀缺和贫困的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和领导者相互交流?我们可以创建哪些框架来利用稀缺研究的可靠发现,同时也与实际经历重大影响的人们相关物质贫困?”

最终,CSU商学院营销副教授JonathanZhang和他们的合著者开发了一个新的框架,该框架具有动态扩展功能,以弥合消费者贫困和稀缺的领域。他们的想法为未来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机会,共同将稀缺和贫困研究推向新的方向,以产生更大的影响。他们的框架“重新思考稀缺和贫困:为共享洞察力和影响力搭建桥梁”发表在《消费者心理学杂志》上。

构建资源稀缺综合模型

通过构建人类稀缺性的综合模型并制定具有挑战性的研究议程,Blocker、Zhang和他们的合著者解决了各个学科对资源约束的看法之间的差异,以找到共同点并建立一个结构,使研究人员能够轻松地比较非常不同的形式稀缺性。这需要建立一个理论框架来解决个人经历资源短缺的多种方式,并按稀缺持续时间和稀缺强度对其进行分类。

有些人会在短时间内经历稀缺,该框架将其归类为低持续时间,并且对日常存在几乎没有破坏性影响——低强度——一种被Blocker、Zhang和他们的合著者称为偶然稀缺的剥夺形式。管理这种稀缺性的人通常不会努力满足基本需求,而且他们的大多数稀缺性刷子不会破坏他们的生活方式。面临偶然稀缺的人的例子是在供应链短缺期间诉诸替代但仍然足够的品牌和产品的购物者,或者在短期项目上长时间工作但难以找到时间满足需求的人。经历偶然稀缺的人传统上由稀缺研究人员进行研究。

“在许多情况下,实验性稀缺性研究的参与者的生活远高于我们所说的‘消费充足性’,”布洛克尔说。“他们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有健康保险的工作,并且有一个安全网,可以在遇到重大挫折时为他们提供支持。”

框架中的另一个分类,条件性稀缺性,描述了长期经历低影响稀缺性的个人。这些人拥有研究人员所说的消费充足性——能够在他们的头上盖上屋顶,把食物放在桌子上——但他们可能正在寻找策略来延长他们的杂货账单或在旧货店购买物品,而且他们经常靠薪水维持生活。薪水。这些家庭经历了父母短期失业、意外开支导致他们的预算紧张或其他情况困难。许多经历条件性稀缺的人处于经济困境的泡沫中,但只要他们的条件不改变,他们就能过上相当稳定的生活。

如果情况恶化并且这些人失去了获得稀缺资源的机会,他们可能会属于新框架所描述的偶发性稀缺类别。他们的财务、时间管理、人身安全或其他资源暂时不足以满足消费需求,他们可能暂时无家可归或依靠其他服务来满足最低需求。稀缺的影响对他们来说是巨大的和压力的,他们会间歇性地经历这些影响。

最后,当人们长期经历高度严重的稀缺并且不断无法实现消费充足时,就会出现慢性稀缺。这些人长期无家可归、粮食不安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并且难以满足基本需求。

“处于间歇性稀缺状态的人总是高于和低于消费充足率,这种不确定性有一些独特之处,”布洛克尔解释道。“长期处于稀缺状态的人,他们很难反弹。通常很少有人能够在没有特别帮助的情况下打破某些循环。”

调整冲击

新框架还认识到,人们的生活会影响他们如何体验和从可能引发稀缺形式的经济和个人冲击中恢复。慢性病、裁员或租金上涨等情况会导致财务不稳定,而且人们对冲击(例如自然灾害)对有形和无形松弛程度不同的个人的不同影响知之甚少。一个人应对冲击的能力也可能取决于他们获得支持服务等帮助的能力,或者债权人、老板和社交圈中其他成员愿意给予他们的宽限程度。

最终,该框架为稀缺和贫困研究中未被充分认识的概念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它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使稀缺和贫困研究人员可以在彼此工作的基础上相互促进,并最终为创造性干预和政策创造途径,帮助人们摆脱长期和偶发性贫困。

“我们希望通过整合稀缺模型,我们可以激活以新的和有影响力的方式探索这些问题的学者部落。共享的镜头和框架为研究提供了催化剂,以支持生活贫困的人们并了解稀缺性他们经历过,”布洛克解释道。“归根结底,致力于扶贫的政策制定者、商人和研究人员应该共同努力,为实际问题创造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