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将水转化为燃料的经济有效的方法

摘要 寻找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并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燃料来源。芬兰奥卢大学纳米和分子系统研究部(NANOMO)的研究人员开发了

寻找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并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燃料来源。芬兰奥卢大学纳米和分子系统研究部(NANOMO)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将水转化为燃料的经济高效的方法。他们的新型镍基催化剂(一种加速化学反应速度的物质)利用阳光将水分解成氧气和氢气,从而使他们能够利用氢气作为能源。该团队的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AppliedEnergy上。

“太阳能水分解直接将太阳能转化为氢燃料,”兼职教授HarishchandraSingh说。“由于使用了像太阳能这样的可再生非碳源,因此产生的氢气也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可再生能源。”

在位于萨斯喀彻温大学(USask)的加拿大光源(CLS)的Brockhouse光束线的帮助下,该团队能够分析他们用于催化剂的材料——让他们了解他们的设计为何如此有效。

“光束线使我们能够接触到非常强烈的高能X射线光束,这使我们能够看到这些材料表面的细节,而这些细节是用其他技术很难看到的,”布罗克豪斯光束线的科学家格雷厄姆·金说。

贵金属通常用于氢燃料电池,使得氢基能源的生产成本高昂。相反,辛格和他的团队使用了镍,镍的价格要便宜得多。

Singh多年来一直使用同步加速器技术,并依靠CLS等设施来研究支持循环经济的结构、建筑和能源材料。

“由于材料内的相互作用发生在纳米级,如果没有同步加速器,这项研究将非常困难,”辛格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