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力求每年从空气中捕获100万吨二氧化碳

摘要 我们正在向大气中释放越来越多的CO2。现在,我们需要找到能够消除已经释放的物质的技术——除了显着减少排放。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

我们正在向大气中释放越来越多的CO2。现在,我们需要找到能够消除已经释放的物质的技术——除了显着减少排放。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说法,如果我们要实现气候目标,从大气中去除现有的CO2(称为历史CO2)将是一个必要的解决方案。

如果我们成功地创建了一个基于CO2捕获的大型产业,也称为“气候积极技术”,挪威可以发挥主导作用。

“除了在设施所在地区产生重大连锁反应外,价值链将能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我们需要建立框架,以便我们能够以保障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方式发展它联合国,”工业公司Removr的首席执行官EinarTyssen说。

Removr与作为研究合作伙伴的SINTEF和技术合作伙伴GreenCapSolutions合作,正在建立一个大型的空气CO2捕集设施。

开发中的解决方案称为直接空气捕获(DAC)技术。据合作伙伴称,挪威可以通过将可再生能源与具有成本效益的捕集技术相结合,在DAC中发挥世界领先的作用。

冰岛试点

Removr已经在冰岛开发DAC技术试点。

今天,冰岛在从空气中捕获CO2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国利用其与清洁能源和地下玄武岩地层储存相关的天然良好条件。

“在冰岛,我们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这使得快速展示该技术成为可能。目前,只有在冰岛才能实现完整的价值链。这意味着该国已成为世界展示技术的窗口。从空气中捕获碳,”蒂森说。

沸石为核心技术

DAC技术的核心是材料沸石。沸石是多孔的,可以从材料的小孔中的气体混合物中吸引二氧化碳。通过这种方式,CO2分子从空气中分离出来。

SINTEF在沸石和使用微孔吸收剂的技术开发方面拥有多年经验。

SINTEF的研究负责人JasminaHafizovicCavka说:“沸石作为矿物天然存在,但在工业中使用时,它们通常是合成生产的。”

“该材料用于多种分离过程,例如净化水和从空气中分离供医院使用的氧气。在DAC技术的背景下,沸石的广泛使用是积极的,因为这些材料无毒,而且它们可大规模商用,这对于DAC技术的实施至关重要,”Cavka说。

抽真空

使用DAC,CO2直接从大气中“抽真空”,从而降低了CO2浓度和温室效应。然而,空气中的CO2浓度仅为0.04%左右。这比燃煤发电站的废气排放量低约300倍。

换句话说,CO2的浓度必须提高到95%以上。此外,温室气体必须储存在地下。这将通过将CO2与水混合,然后将其储存在岛下的地质层中来完成:基底层。1-2年后,混合物将矿化,即转化为石头。

“我们建造了捕获设施,通过微孔材料吹送大量干燥和冷冻的空气,该材料捕获孔隙中的CO2分子。但是,由于空气中的CO2浓度很低,因此植物必须很大才能拥有显着效果。我们的目标是达到每年100万吨CO2的产能,”EinarTyssen说。

对经济至关重要的大规模效益

DAC工厂必须处理大量空气这一事实需要大量清洁能源和大型设施。因此,当今DAC技术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高投资和运营成本。

“为了减少能源需求和足迹,需要对CO2捕集材料和捕集过程本身的优化进行更多研究。此外,标准化的生命周期分析和技术经济分析至关重要,”JasminaCavka说。

全尺寸钻机建模

研究团队现在将开始对捕获过程进行建模,这将成为设计全尺寸捕获设施的基础。特别需要更多关于尺寸、沸石量和能耗的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