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波浪能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

摘要 波浪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可以从波浪的运动中加以利用。就其本身而言,它可以轻松满足世界上所有的能源需求。欧洲因其大西洋海岸线而拥有多

波浪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可以从波浪的运动中加以利用。就其本身而言,它可以轻松满足世界上所有的能源需求。欧洲因其大西洋海岸线而拥有多种最好的资源,它正在与其他全球竞争对手竞相将波浪能技术商业化。

EuropeWave 项目通过从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开发商那里收集最有前途的波浪能技术解决方案,帮助过渡到商业可行性。为此,它采用了基于 Wave Energy Scotland 开创的商业前采购方法。

在几个阶段,这种创新模式将用于识别、评估和资助最有前途的技术。在 2025 年的最后阶段,前三项技术将在苏格兰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 (EMEC) 和西班牙的比斯开海洋能源平台 (BiMEP) 在现实海况下进行测试。

两位工业开发商展示他们所拥有的

作为该项目第一阶段的一部分,澳大利亚的 Bombora Wave Power 是七家获得合同的技术开发商之一。它已成功完成了浮动基础系统的水箱测试,该系统适用于将 mWave 技术与风力涡轮机结合到单个浮动海上平台上的解决方案。mWave 由该公司开发,用于将波浪能转化为电能。该技术利用大量波浪能来生产环保、可靠且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用于商业发电。

苏格兰的 Mocean Energy 是另一家已经开始对其 250 kW Blue Horizo​​n 波浪能装置进行小型储罐试验的开发商。该公司正在爱丁堡大学的一家工厂参加为期 8 天的试运行。将测试该设备的 3D 打印比例模型。Blue Horizo​​n 是一种波浪能机器,用于为偏远和岛屿社区提供电网电力。

“我们测试的目的是验证我们的数值模型和 250kW 设计的水动力性能,”Mocean Energy 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Chris Retzler 在领先技术和创新中心“工程师”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

“我们已经从去年在 EMEC 成功部署的 10kW Blue X 原型中获得了大量真实数据。现在正在开发成我们的商用 20kW Blue Star 设备,该设备将为一系列海底设备提供自主电源、检查和维护系统。250kW Blue Horizo​​n 是一台更大的机器。它的长度是 Blue X 的 2.5 倍,但产生的功率是 25 倍。

Retzler 补充说:“这个测试计划使我们能够利用我们已经知道的知识,进一步完善和验证我们的数值模型,特别是在 BiMEP 或 EMEC 可能经历的实际海况下,Blue Horizo​​n 的最佳发电量和生存能力。没有比我们的要求更合适的设施了,测试和验证计划进展顺利。”

EuropeWave(通过商业前采购弥合波浪能技术商业化的差距)将于 2026 年 5 月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