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与人之间的纽带可以指导社交机器人的发展

摘要 一项新的研究强调了狗主人认为对与宠物建立联系很重要的特定狗行为。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凯蒂·里多克(KatieRiddoch)及其同事于9月28日在

一项新的研究强调了狗主人认为对与宠物建立联系很重要的特定狗行为。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凯蒂·里多克(KatieRiddoch)及其同事于9月28日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ONE上介绍了这些发现。

具有社交行为的机器人已被提出作为缓解人们孤独感和衰老挑战的潜在解决方案。鉴于创造行为类似于人类的机器人的难度,以及主人和狗之间联系的已知好处,一些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开发狗启发机器人的可能性,这些机器人可以与人类形成类似的联系。然而,这种努力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促进人狗关系的特定狗行为。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人与狗的纽带,Riddoch及其同事对153名狗主人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他们向参与者询问了开放式问题,即他们认为哪些狗的行为在建立和维持与狗的联系方面特别重要。

主人描述了各种各样的关键行为,例如用爪子轻推主人或在散步时回头看主人,这似乎有助于诸如狗是保护性的或与主人一起检查等感知。在分析反应时,研究人员确定了所有者认为重要的七个核心行为类别:协调,沟通,一致性和可预测性,身体亲和力,积极性和热情,接近度和共享活动。

研究人员认为,将这些类型的行为纳入机器人系统可以帮助机器人的发展,这些机器人为人们提供与宠物狗结合相同的满足感和心理健康益处。他们说,下一步将是进行实验,让人们与被编程为像真实狗一样的机器狗进行互动。

与此同时,其他研究可以进一步调查狗与人类的关系,例如通过探索具有不同背景和人口统计学的人对狗行为偏好的差异。

作者补充说:“使用定性方法使我们能够深入了解人们对我们的犬类伴侣如此可爱的事物。虽然在机器人上模拟大多数这些行为并不容易,但这项工作为那些致力于开发类似宠物的技术的人提供了新的和令人兴奋的见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