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布里斯班的教室带来了新鲜空气

摘要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表明,确保学校教室通风良好是降低传播风险和保持学业成绩的关键。昆士兰大学的StudyFresh项目团队由StephenSnow博士领导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表明,确保学校教室通风良好是降低传播风险和保持学业成绩的关键。昆士兰大学的StudyFresh项目团队由StephenSnow博士领导,在2021年全年在大布里斯班的67间中小学教室中放置了二氧化碳传感器(CO2)。

斯诺博士说,42间教室记录的CO2浓度超过百万分之1800(ppm)——这种浓度会增加COVID传播的风险,并可能对学生表现的某些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令人担忧的是,16间教室中的CO2浓度在一个或多个情况下持续超过3小时超过1800ppm,”Snow博士说。

二氧化碳是人类呼出的,会迅速积聚在通风不良的空间中,因此测量CO2的量可以很好地估计占用房间的空气质量。

根据澳大利亚独立科学机构OzSAGE的说法,CO2读数高于1500ppm表明感染COVID的风险很高。

研究还表明,认知表现的各个方面可能会因持续暴露于超过1800ppm的浓度而暂时受到影响。

斯诺博士说,意识到需要将新鲜空气引入教室至关重要,因为在大流行期间孩子们仍留在学校。

“教室的CO2浓度很容易超过COVID传播的风险阈值,因为我们通常没有意识到空气质量正在下降,而且大多数教室没有CO2监测器,”Snow博士说。

斯诺博士说,改善教室空气质量的关键很简单——在可能的情况下打开窗户,以鼓励吸入新鲜空气。

“许多较老的学校教室都安装了空调,这对昆士兰炎热的气候来说非常棒,但并不是所有的教室都能引入新鲜空气,”斯诺博士说。

“如果空调关闭,请保持窗户打开,这样您就可以获得持续的新鲜空气供应,如果可以的话,打开房间两侧或更多侧的窗户以创造流通。

“如果您确实需要开空调,请在运行时关上窗户,让房间降温,但请考虑在课间或午餐期间打开门窗,以更换房间内的空气。”

斯诺博士还建议在教室中使用CO2监测器,以便监测空气质量。

“我们需要真正意识到我们为教室通风了多少,”斯诺博士说。

“作为我们StudyFresh项目的一部分,我们积极与学校合作,让学生成为公民科学家,以构建和编程他们自己的CO2传感器原型并测量他们教室的空气质量。”

“通过参与这个项目,学生可以为有意义的研究做出贡献,与科学家互动,并通过提出关键问题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他补充说。

StudyFresh是UQ的一项倡议,涉及信息技术学院和电气工程与建筑学院的研究人员。

该研究已发表在《计算机科学前沿》杂志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