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阿拉伯湾的低氧区正在扩大和加强

摘要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NYUAD) 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 (ACCESS) 的一组研究人员研究了 30 多年来阿拉伯湾溶解氧的演变,发现氧气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NYUAD) 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 (ACCESS) 的一组研究人员研究了 30 多年来阿拉伯湾溶解氧的演变,发现氧气浓度显着下降,季节性扩张近底缺氧区(在某些季节,靠近海湾底部的氧气含量较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当地气候的变化正在改变海湾的物理和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对该地区的生态系统和渔业具有潜在的影响。

在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的题为“阿拉伯湾近期扩张和缺氧加剧及其驱动因素”的论文中,研究人员使用复杂的海洋模型模拟了 1982 年至 2010 年海底附近的缺氧。结果表明中部海湾地区缺氧扩大和加剧,同时缺氧季节延长。

由于对该地区的观测稀缺,海湾地区的缺氧动态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未知。这是第一项模拟海湾生物地球化学的研究。这也是研究人员首次探索海湾地区大规模缺氧的驱动因素及其季节性和长期变化。

海湾地区缺氧的扩大和加剧有可能以各种方式改变其生物地球化学和海洋生态系统。缺氧会导致鱼类,导致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并且还可能导致随着鱼类迁移以避免缺氧压力而发生分布变化。这可以改变珊瑚礁生态系统的群落结构,增加海湾珊瑚礁对持续变暖和气候变化的脆弱性。

“氧气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分子,对于该地区的海洋生物和鱼类种群的生存至关重要。我们的团队发现,阿拉伯湾的季节性缺氧区自 1980 年代以来增长了 50% 以上,并且现在持续存在与几十年前相比,每年多几个月,”主要作者、ACCESS 的高级研究科学家 Zouhair Lachkar 说。

纽约大学生物学副教授、报告的合著者约翰·伯特补充说:“海湾中部这些低氧水域的扩张和集约化对区域渔业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这个缺氧区向阿联酋近海稳步增长渔场。随着气候变化继续对我们的海洋系统施加压力,我们将继续研究这一现象的演变,并将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评估这一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