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确定列车位置可以大大提高现有铁路网络的容量

摘要 铁路运输被认为是以气候友好的方式将人员或货物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的最佳方式。然而,运力下降、频繁延误和部分不利的列车顺序导致

铁路运输被认为是以气候友好的方式将人员或货物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的最佳方式。然而,运力下降、频繁延误和部分不利的列车顺序导致许多列车旅客抱怨。如果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增加同一轨道上的列车数量,那么这些缺陷中的许多可能会减少甚至消除。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和ITKEngineering的专家现已开发出一种传感器,可通过电磁指纹精确确定火车的位置。这可能会大大增加现有铁路网络的容量。

KIT测量与控制研究所的MartinLauer博士说:“当火车在轨道上的位置确定得更准确、更可靠时,火车可以以更短的间隔通过某个路段,每公里轨道的通行能力就会增加。”(捷运)。这就是新型磁性铁路车载传感器(MAROS)的工作原理。“金属铁路轨道也有一种具有高度个性化标记的指纹,”劳尔解释道。MAROS可以识别这个指纹。ITKEngineering的铁路技术项目经理TobiasHofbauer补充说:“通过这种方式,列车可以精确且连续地定位。”

与传统的GPS或摄像头定位相比具有巨大优势

“传感器安装在车辆的底盘上,测量受轨道铁磁材料和用于固定它们的材料影响的电磁场。特别是测量电磁场的变化。通过这种方式,精确的电磁指纹可以分配到每个铁路部分,”劳尔解释说。

要将指纹分配到准确的地理位置,需要软件后端和智能算法。“每条铁路线必须至少测量一次,然后才能将这些数据叠加在火车路线图上,”霍夫鲍尔说。然后,可以精确定位后续的每一列火车。

将列车精确定位到轨道

目前用于确定火车位置的解决方案存在MAROS传感器所没有的缺陷。集成在轨道中的信息载体(应答器)可靠,但价格昂贵。摄像系统在夜间或降雪期间几乎不工作。GPS信号在隧道、山谷或街道峡谷中达到极限。此外,它们不允许可靠地检测使用了几个相邻轨道中的哪一个。

“但这种精确的本地化是铁路运营所必需的,可以通过MAROS实现,”劳尔说。“本地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精确,比其他技术更便宜,并且可以用于全球所有钢轨,”Hofbauer补充道。“广泛使用MAROS将使铁路网络的利用率提高35%。”

已经在奥地利维也纳附近的不同路线上进行了试驾。该传感器被发现工作良好,现在计划在2025年初上市。测试结果将在9月20日至23日在柏林举行的InnoTrans贸易展览会上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