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再生轮胎橡胶的混凝土有望促进循环经济

摘要 工程师们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用符合建筑规范的废弃轮胎橡胶替代混凝土中100%的常规骨料(如砾石和碎石),有望促进循环经济。来自RMIT大学的

工程师们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用符合建筑规范的废弃轮胎橡胶替代混凝土中100%的常规骨料(如砾石和碎石),有望促进循环经济。来自RMIT大学的团队表示,新的更环保、更轻的混凝土还有望显着降低制造和运输成本。

轮胎中的少量橡胶颗粒已经被用来替代这些混凝土骨料,但用橡胶替代所有骨料的努力产生了不符合要求标准的弱混凝土——直到现在。

发表在《资源、保护和回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揭示了一种结构轻质混凝土的制造过程,其中混合物中的传统粗骨料完全被旧汽车轮胎的橡胶所取代。

主要作者和博士RMIT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员MohammadMomeenUlIslam说,这些发现揭穿了一个流行的理论,即在混凝土中使用再生橡胶颗粒可以实现什么。

“我们已经用我们的精确铸造方法证明,这种几十年来在混凝土中使用大量粗橡胶颗粒的限制现在可以被克服,”Islam说。

“该技术涉及使用新设计的铸模来压缩新鲜混凝土中的粗橡胶骨料,从而提高建筑材料的性能。”

RMIT团队的新铸造技术从使用过的轮胎橡胶中生成结构轻质混凝土。信用:穆罕默德伊斯兰,RMIT

更环保、更便宜、更轻的建筑材料

该研究的合著者兼团队负责人李杰教授表示,这种制造过程将释放环境和经济效益。

“由于典型混凝土的主要部分是粗骨料,用旧轮胎橡胶代替所有这些可以显着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还可以解决如何处理旧轮胎的主要环境挑战,”他说。

澳大利亚的旧轮胎无法出口,这使得在当地回收和再加工它们的新方法变得越来越重要。到2030年,全球每年将处理约12亿条废旧轮胎。

李说,更环保、更轻的混凝土还可以大大降低制造和运输成本。

“这将有利于一系列发展,包括澳大利亚农村和偏远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低成本住房项目。”

伊斯兰说,该团队的制造过程可以在澳大利亚和海外的预制混凝土工业环境中有效地扩大成本。

在车间成功测试之后,该团队现在正在研究加固混凝土,看看它如何在结构元件中发挥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