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用电器的最佳使用寿命以减少环境影响

摘要 以新的、更高效的设备替代现有家用电器的替代方案在多大程度上有意义?由UPV EHU生命周期思维小组和Ekopol进行的一项研究发表在可持续生产和

以新的、更高效的设备替代现有家用电器的替代方案在多大程度上有意义?由UPV/EHU生命周期思维小组和Ekopol进行的一项研究发表在可持续生产和消费上,得出的结论是,在家用电器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因为环境原因推迟更换它们的需要,直到它们已经使用了30年。

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的高能源消耗促使人们提出通过使用新的、更高效的技术来减少CO2排放的解决方案。但是在使用阶段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吗?以新的、更高效的设备替代现有家用电器的替代方案在多大程度上有意义?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关注了解家用电器的最佳运行时间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为了解决迄今为止存在的差距,UPV/EHU的生命周期思维小组和Ekopol一直在通过循环经济和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分析三种代表性家用电器的等效CO2影响,例如微波炉烤箱、洗碗机和洗衣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因此,从制造它们的那一刻起,它们的后续使用和寿命结束,包括拆卸和回收,都被考虑在内。UPV/EHU生命周期思维小组的研究员、该报告的作者之一OrtziAkizu-Gardoki表示:“对于这三种情况,我们计算了新设备必须取代现有设备以减少环境影响的必要效率。”研究。

“为了制定旨在减少影响的适当指导方针,我们分析了当前情况,并将其与关注材料效率、回收材料、可再生电力和负责任消费的四种假设情景进行了比较,”Akizu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量化可能减少的影响,无论它们是否存在于产品的制造、使用或报废,并评估更有效的替代方案。”

新型A类家用电器与可再生能源

“在我们的比较分析中,”OrtziAkizu说,“我们发现家用电器使用阶段的用电量是导致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因素。”

“此外,我们看到循环经济中的措施的应用可以潜在地减少家用电器的温室气体排放。特别是,可以实现微波炉高达68%的CO2减排量,76%的洗碗机和61%用于洗衣机。这些改进是由于使用阶段的可再生能源组合和负责任的使用减少了10%的能源消耗相结合而实现的,”UPV/EHU研究员补充道。

然而,“所取得的环境改善伴随着现有设备在被新的节能设备取代之前的使用年限的增加。事实上,当在使用过程中应用100%的可再生能源组合时在24.4年、19.3年和28.5年之后,用‘A级’微波炉、洗碗机和洗衣机来替代对环境更有利,”Akizu说。“如果由于负责任的消费习惯,使用期间消耗的能源减少了10%,则这些时间段分别延长至30.3年、26.2年和33.9年。”

这项研究表明,为了减少CO2排放,投资可再生能源比投资家用电器的“替代计划”更有效(从环境角度而言)。“所有这些结果都可以帮助制造业、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推动环境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Akizu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